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聚力脱贫攻坚 推进民生工程 元善镇醒狮村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开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力脱贫攻坚 推进民生工程 元善镇醒狮村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开工

分享

​5月29日,元善镇醒狮村举行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开工仪式,工程的建设将惠及全村三千多村民,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5月29日,河源连平县元善镇醒狮村举行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开工仪式,工程的建设将惠及全村三千多村民,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县委常委、深圳南山区对口帮扶连平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莫剑波,副县长谢金凤参加活动并为工程奠基培土,他们表示,该项工程是南山区对口帮扶连平又一个聚民心、解民忧的民生工程,希望村两委强化担当,肩负起主体责任,村民能积极参与其中,驻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做好协调工作,高质量完成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切实把惠民利民工程办好。

据了解,醒狮村目前饮用水都是村民自己从山里接管直接入户的山泉水,没有过滤、消毒等设施,不仅常常因为管道老化破裂、天气干旱而缺水,水质安全还得不到保障。南山区援建醒狮村自来水工程拟投资225万元,工期三个月,库容量1万多立方米,可供该村三千多村民及未来15年村民人口自然增长供给饮用。标准化自来水饮水工程项目的建设,将有效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村民的饮用水安全、卫生、健康等方面都有了保障,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深圳市南山区南头街道办事处派驻元善镇醒狮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吴金平介绍,街道对口醒狮村帮扶四年多以来,看到村里饮水一直存在困难,水质也无法得到安全保证。去年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轮换过后,就将此民生事项提上工作议程,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我们村的饮水工程今天终于开工了,旨在为了全面健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目标,解决全村的老百姓能喝上安全、放心的水,也不再为旱季缺水而烦恼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