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街道开展“四害”防治,助力创文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街道开展“四害”防治,助力创文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 余礼莲)当前,时令进入春季,万物复苏,正是各种细菌滋生和流行病的高发季节,也是“四害”繁殖高峰期,更是开展爱国卫生的紧迫时期、关键时期。为进一步降低“四害”密度、预防及减少疾病的传播,保证辖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龙岗街道爱卫办联合辖区四害防制服务公司,对春季灭杀“四害”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实现了统一时间、统一用药、统一灭杀,效果达到了不留空白区、不留死角,全面助力创文。

全面宣传,提升居民意识

据了解,5月25日,龙岗街道以“”为主题开展世界害虫日公益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直好评。现场通过灭“四害”知识宣传、详细讲解防治“四害”的方法、现场有奖问答、派发爱卫小礼品等活动,进行“四害”灭杀宣传。活动共发动200余人参与,派发“四害”宣传资料800余份,免洗手消毒液120瓶、杀蟑胶饵200支、粘鼠板200块、杀虫饵粒400包、杀蚁饵剂400包、一次性口罩400个,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让居民们对“四害”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四害”灭杀注意事项,提高了自身防护能力和“四害”防治意识。

利用社区宣传栏开展爱卫宣传。通过张贴“四害”防治海报,在城中村led电子显示屏动态播放防“四害”短片,对居民进行大量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和“四害防治”行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卫生意识及自我保健能力。

专业消杀,强化灭杀效果

该街道积极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对辖区内的滋生场所进行消杀,督促“四害”防治服务公司足量购饵、强化责任落实、安全规范操作,主要对下水道、阴井等“四害”孳生地进行了检查,分析原因,对下水道、阴井进行了清理并喷洒药水。有针对性地对食堂等“四害”诱发地进行了药物投入,认真做好记录,随时检查灭杀效果。从毒饵的收取、分配、发放、购买、投饵、自查等整个过程,安排细致妥善,关键环节抓住不放,投饵到位率达96%以上,确保“四害”灭杀效果。

“四害防治是一项长期的、常态化开展的工作,下一步,街道爱卫办将继续统筹消杀服务公司,强化监管作用,同心协力抓好“四害”防治工作,将“四害”防治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有效预防因“四害”滋生的各类疾病,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龙岗街道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