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蚊蝇鼠蟑”出没怎么办?“世界害虫日”吉华“摆摊”做公益宣传

条评论立即评论

“蚊蝇鼠蟑”出没怎么办?“世界害虫日”吉华“摆摊”做公益宣传

分享

5月29日,龙岗区吉华街道城管办联合深圳市有害生物防治协会等举办了以“鼠年·鼠害·鼠病”为主题的2020年6月6日世界害虫日公益宣传活动,指导居民科学防治、消杀“四害”。

5月29日,龙岗区吉华街道城管办联合深圳市有害生物防治协会等举办了以“鼠年·鼠害·鼠病”为主题的2020年6月6日世界害虫日公益宣传活动。

现场展示的消杀机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唐婷欣)家里有蟑螂怎么办?苍蝇可以直接用手打吗、会不会有卵?夏天来临,鼠、蝇、蟑、蚊成为许多家庭的烦恼事,如何科学消杀?5月29日,龙岗区吉华街道城管办联合深圳市有害生物防治协会等举办了以“鼠年·鼠害·鼠病”为主题的2020年6月6日世界害虫日公益宣传活动,指导居民科学防治、消杀“四害”。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科普有害生物居家防控及卫生消毒防疫知识,通过设置展示区摆放的“蚊蝇鼠蟑”等俗称为“四害”的昆虫标本,摆放鼠笼、鼠夹、诱蝇笼、灭蚊灯等“四害”防制用具、监测器具,张贴世界害虫日主题、“四害”居家防治知识海报等方式讲解家庭灭鼠、灭蟑、灭蚊蝇的方法卫生健康教育知识,倡导群众在家要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杜绝“四害”病媒孳生环境。

“四害”昆虫标本

工作人员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不滥食野生动物的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从源头切断传播疾病的途径。

活动还在现场向居民派发了多种科普手册进行宣传,并赠送了驱蚊液、粘鼠板、灭蟑胶饵、杀蚊烟片、电蚊拍等实用的四害防治居家用品。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吉华街道城管办将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疫情防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来抓,充分发挥消杀工作“指挥棒”作用,秉持“除四害,防在先”的工作理念,持续强化消杀力度,从源头上控制“四害”生长、繁殖。

截至5月29日,吉华街道城管办共组织出动专业消杀工作人员2304人次、常量喷雾器480台、超低容量喷雾器240台、烟雾机240台,共投入使用药物,热烟雾剂3024公斤灭蚊药物,溴敌隆谷饵4628公斤灭鼠药物,对辖区累计260多万平方的城中村、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轮流消杀工作,共清理整治大中型水体122处、清除外环境花盆及容器700个、积水1728处、处理孳生地2160处,为辖区居民生命与健康筑起强有力的“第一道屏障”。

下一步,吉华街道城管办将围绕爱国卫生工作,持续加强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全力营造卫生健康辖区环境,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卫生宣传活动,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达标升级,共同打造“健康、大美吉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