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保障返园儿童健康安全 盐田区开展专项消杀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保障返园儿童健康安全 盐田区开展专项消杀行动

分享

幼儿园儿童返校复学在即,为深入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工作,切断病媒生物传播途径,保障儿童的健康安全,2020年5月29日,盐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持续开展每周五“统一消杀日”行动,并抽查了辖区两所较大型幼儿园消杀落实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幼儿园儿童返校复学在即,为深入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工作,切断病媒生物传播途径,保障儿童的健康安全,2020年5月29日,盐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持续开展每周五“统一消杀日”行动,并抽查了辖区两所较大型幼儿园消杀落实情况。

盐田区开展辖区幼儿园消杀行动

在倚山花园幼儿园,消杀工作人员在经过一番药物配比和防护准备工作后,背着装有消杀液体的喷雾器,开始沿着幼儿园的户外绿化带进行喷洒。在消杀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喷洒,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彻底消灭“四害”孳生地,保障全园师生的健康安全。在海山中英文幼儿园,消毒工作人员对课室、走廊、活动区域等重点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消毒擦拭,彻底清洁卫生死角,创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盐田区开展辖区幼儿园消杀行动

记者了解到,目前,两所幼儿园正在为6月份的儿童返园工作积极准备,病媒生物防治整体情况较好,园区室内外干净整洁,并已按照疾控部门指引做好消毒工作。检查中,工作人员对园内部分花盆托盘、轮胎、沙井等积水以及“四防”设施不足的问题进行了指导,要求园方尽快补齐,积极预防蚊虫孳生,防控登革热的发生。

盐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近期气温回升,鼠、蚊、蝇、蟑(四害)等病媒生物进入了活动和繁殖高峰期,为了有效降低与控制“四害”密度,预防病媒疾病传播,盐田区在辖区幼儿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消杀行动,为即将返园的儿童提供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

盐田区开展辖区幼儿园消杀行动

据统计,1月18日至5月29日,盐田区共累计“四害”消杀地点11854处,消杀面积8234万平方米,出动消杀人员16607人次,清理卫生死角19247处,有效处理“四害”孶生地12784个,“四害”消杀药物用量33162公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