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排放超环保标准5万倍的工业废水,深圳警方抓获3名嫌疑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排放超环保标准5万倍的工业废水,深圳警方抓获3名嫌疑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在某些流域的城市污水、地表水、饮用水中,频繁检测出一些新兴污染物,环境污染问题需引起重视。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警方成功侦破一宗污染环境案,抓获嫌疑人3名。

原标题:排放超环保标准5万倍的工业废水,深圳这3人被抓

南方网2020年5月29日讯 近年来,在某些流域的城市污水、地表水、饮用水中,频繁检测出一些新兴污染物,环境污染问题需引起重视。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警方成功侦破一宗污染环境案,抓获嫌疑人3名。

4月30日晚23时20分许,宝安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接市民举报称,有一辆蓝色货车停放在金元三路路边并泄漏出黄绿色不明液体,气味刺鼻。

辖区警长张成洪接警后前往现场,从远处就看到车辆周围有烟雾飘出。张成洪预判,车内可能是易燃易爆的危险品。

由于该货车停靠地点周边有大量居民楼,为保障市民安全,张成洪着手控制现场,疏散周边围观市民,第一时间联系街道环保部门紧急介入。

环保部门及专业的安全技术公司到场后,现场工业废液泄漏情况得到及时处置。经检测,该车装载了约三吨工业废液,其相关指标污染程度已超过环保标准限定的五万余倍。此次泄漏,是由于装载工业废液的容器遭到腐蚀。

经过调查,民警宋亚雄锁定了嫌疑车辆的驾驶人刘某海及该辆货车实际所有人胡某朝。据了解,胡某朝购买该车主要用于生活废水及粪便的运输排放,且其属于私营业主,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4月30日在辖区泄漏的工业废液系从某线路板生产公司运输而出,具体负责人盘某珍为该厂的工业废液处理技术员。

5月22日,宋亚雄带领抓捕小组在新桥街道某公园将嫌疑人刘某海、胡某朝抓获,并在某线路板生产公司将嫌疑人盘某珍抓获。

起初三名嫌疑人拒不承认犯罪事实,盘某珍更是三缄其口,推脱自己毫不知情。案件队民警黄湧灿决定先从刘某海和胡某朝着手,在大量证据面前,两名嫌疑人猝不及防,所编谎言漏洞百出,很快便和盘托出,指认每次都是盘某珍联系他们去厂区运输及排放工业废料。

面对另外两名嫌疑人的指控,盘某珍神情慌张。黄湧灿对其讲明利害关系,盘某珍终于承认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海、胡某朝、盘某珍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苏国锐

【通讯员】焦雪珂 赵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