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女乘客遭遇电信诈骗不听劝,的哥直接将她拉到派出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女乘客遭遇电信诈骗不听劝,的哥直接将她拉到派出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9日上午11时许,一名出租车司机带女乘客到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福民派出所前台,说女乘客应该是接到诈骗电话了,怎么劝都不听,让派出所帮忙。

原标题:女乘客遭遇电信诈骗不听劝,的哥直接将她拉到派出所

南方网2020年5月29日讯 5月29日上午11时许,一名出租车司机带女乘客到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福民派出所前台,说女乘客应该是接到诈骗电话了,怎么劝都不听,让派出所帮忙。

派出所所长马勇强在前台接待,了解到乘客高小姐接到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说其涉嫌洗钱并发来警察证和逮捕书等照片。当事人看到照片后感觉特别真实,信以为真按对方要求操作。

出租车司机听到后,说他经常在福民辖区拉客,听到过“福民好声音”反诈骗宣传,告诉乘客这是诈骗。但女乘客不听劝,司机感到自己无能为力制止,于是将女乘客拉至福民派出所。

马勇强对女乘客详细讲解了该类诈骗的手段,女乘客幡然醒悟,将对方QQ删除,成功保住了账户里的1万多元,并十分感谢出租车司机和派出所。

【撰文】丰雷 邓子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