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多次违法不处理、不年审、不报废 交警上门查扣重点隐患车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次违法不处理、不年审、不报废 交警上门查扣重点隐患车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维护交通秩序,减少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深圳交警成立专项缉查小组,严厉打击上路行驶的重点隐患车辆,利用深圳交警大数据库,联动实战中心与情报岗,调查研判和模拟重点隐患车辆的出行规律、特征,通过大量排查、信息研判,模拟车辆出行规律特征和精准布控,成功查获目标车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晓鹏)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为维护交通秩序,减少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深圳交警成立专项缉查小组,严厉打击上路行驶的重点隐患车辆,利用深圳交警大数据库,联动实战中心与情报岗,调查研判和模拟重点隐患车辆的出行规律、特征,通过大量排查、信息研判,模拟车辆出行规律特征和精准布控,成功查获目标车辆。

40次违法未处理 车辆逾期未检验

5月25日,深圳交警南山大队机训中队根据大队提供线索,粤B****2小型汽车涉嫌40次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且近期有在南山区活动的记录。辖区交警中队马上将该车上报大队纳入稽查布控系统,但由于该车上路行驶的时间并不固定,路面拦截查处难度较大,情报中心通过车辆行驶轨迹结合视频追踪,初步确定该车落地点为海王星辰大厦。

5月26日,通过视频追踪发现目标车辆回到落脚点,实战组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成功查扣目标车辆。

20次违法未处理 车辆逾期4年未检验

5月21日,南山大队机训中队情报中心根据支队数据魔方,建立数据模型分析得知,琼B****3小型汽车存在涉嫌20次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的违法行为,检验有效期止于2016年12月31日,且近期有在南山区活动的记录。情报中心立即开展二次研判分析,并由警务实战中心重点打击小组与情报中心实时联动、加紧查处,并将该车纳入稽查布控系统。

由于该车上路行驶的时间并不固定,路面拦截查处难度较大,情报中心只能通过车辆行驶轨迹结合视频追踪,初步确定该车落地点为南山区中洲讯美大厦,5月21日,通过视频追踪发现目标车辆回到落脚点,实战中心重点打击小组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经过现场摸排后,于20时56分成功查扣目标车辆。

17次违法未处理 车辆逾期未检验

5月10日,深圳交警情报中心通过数据、视频分析后,经过二次研判发现粤B****1小型汽车,涉嫌17次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检验有效期止2019年8月31日,近期仍上路行驶。情报中心立即通过视频数据等侦查手段展开研判,精准锁定车辆粤B****1在同乐村停车场。实战组实时联动情报中心到同乐村停车场缉查目标车辆,在目标指定范围内经过摸排后,现场警力于上午11时33分在同乐村停车场查获目标车辆粤B****1小型汽车,经查证违法行为属实。

深圳交警表示,将不断探索数据模型建模思路,加强隐患车辆、驾驶人的源头管理及情报分析研判,消灭所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重点隐患车辆与驾驶人

重点车是指大型公路客运、大型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车、校车、重型货车(含重型挂车)、营转非大客车。当这些车辆处于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次违法未处理时,将成为隐患重点车辆的状态。

重点驾驶人主要从事日常道路运输工作,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中有A1、A2、A3、B1、B2,是日常交通管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关注对象。重点驾驶人驾驶证出现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三类状态异常情况,驾驶人即存在安全隐患。

自己车辆的状态?如何办理车辆年审?

1.登录网上深圳交警(http://szjj.sz.gov.cn/)或关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登录星级用户;2.在预约栏目选择“机动车年审预约”;3.按照步骤填选车辆及个人相关信息后,会出现全市的检测站地图和预约量情况;4.按照区域选择就近的检测站办理,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即可。

如何办理车辆报废?

1.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圳市报废车回收有限公司”或“深圳报废车及动力电池回收”预约交车;2.准备好相关资料按时将车辆送至指定交车地点,办理报废手续并开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收购发票,领取相应的残值款项。

如何处理车辆违法?

记6分以下(含)交通违法的可在线处理,办理渠道如下:登录“深圳交警”微信服务号、支付宝城市服务号、“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注册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在线办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