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人 大运中心游泳馆重新开放,每天650个预约名额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 大运中心游泳馆重新开放,每天650个预约名额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7日,与市民阔别了百余天的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迎来重新开放。当天下午,不少提前预约的市民带着装备闻讯而来,迫不及待地重温在泳池里翻腾的亲水之乐。

原标题:大运中心游泳馆重新开放,每天650个预约名额

南方日报2020年5月29日讯 5月27日,与市民阔别了百余天的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迎来重新开放。当天下午,不少提前预约的市民带着装备闻讯而来,迫不及待地重温在泳池里翻腾的亲水之乐。据了解,该场馆每天开放时间为15时到21时,开放区域为室内训练池,开放期间,每天预约名额为650个,泳池同一时间容纳200人次。

同一时段容纳不超过200人

27日下午3时,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正式恢复开放。当天下午2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运游泳馆门口已经有市民提前开始排队入馆,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出示预约码、i深圳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码,接受检测体温,登记个人信息签到、签退。

据了解,目前,大运中心游泳馆由之前每天开放两个场次改为每天一场次,开放区域为室内训练池,开放时间为15时到21时,泳池同一时间段不超过200人。场馆采取线上预约平台方式,分为三个时间段,市民需提前预约才可入馆,具体可通过“一起吗”小程序或“龙岗文体通”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该游泳馆每天设650个预约名额。

“期待很久了,我本身就很喜欢游泳,之前基本每隔两三天就会来游一次,对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游泳这个健身强度是最合适不过了,很开心!”家住龙岗五联的市民周先生早早地来到了大运中心,热身过后,他便下了泳池,一口气游了6个来回,也成为大运中心游泳馆恢复开放后第一个下水游起来的市民。“在家宅太久了,再游还是感觉蛮好的,以后会常来!”话音刚落,周先生又一头扎进了泳池。

“我是这里的‘铁粉’‘钢铁粉’,在这里游了好几年了,重新开放了很激动、很开心,昨天就过来了解流程,太久没游泳,要适应一下。”游泳馆重新开放,市民代丽玲把开心写在了脸上,看到场馆系列防疫措施也感觉很安心,“游泳馆开了,生活正常了,真的很开心。”

每隔两个小时全面消毒一次

“目前虽然是限流的方式,但是我们开放标准是不变的,按照游泳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的标准进行的,无论是救生员的配备、水质参数、场地照明等设备设施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佳兆业文化体育(深圳)有限公司场馆运营经理刘昌志介绍。

目前,大运中心游泳馆内每隔两小时对开放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游泳馆开放期间,保障空气充分流通,同时开启排风系统,并于每次消毒完成后开启地吹通风30分钟。

针对市民关心的泳池水质,刘昌志表示,游泳馆在每天做好日常水质指标管理和登记工作的同时,还关注开馆前消毒剂浓度情况,每隔一小时检测消毒剂浓度,“每天根据到馆人流量,检测池水浑浊度不低于1度,进行补充10%的新水,每周定期进行一次泳池反冲洗,给市民提供舒适、安全的健身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支援湖北、国外抗疫及深圳本地抗疫医护人员(包含在定点收治医院或其他场所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可凭工牌及本人身份证、抗疫工作证明或相关有效凭证免费入场。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崔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