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明年底完工!龙岗交通要道提速工程取得新进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明年底完工!龙岗交通要道提速工程取得新进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从龙岗区建筑工务署获悉,碧新路主线提速工程一期第一阶段施工已近尾声,7月进入第二阶段施工,计划明年底完工。

原标题:明年底完工!龙岗交通要道提速工程取得新进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5月29日讯(晶报记者 刘诗豪)近日,记者从龙岗区建筑工务署获悉,碧新路主线提速工程一期第一阶段施工已近尾声,7月进入第二阶段施工,计划明年底完工。

据了解,此工程是对现状碧新路进行提速,碧新路起点接北通道,终点接龙岗宝坪路,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道路总长约7公里。

工程将对碧新路的四个关键节点进行改造,包括碧新路跨龙平路、龙翔大道工程,碧新路下穿龙岗大道、爱南路工程,以及碧新路与高科大道交叉口改造。

目前正在建设的工程为碧新路主线提速工程一期,即碧新路跨龙平路、龙翔大道工程。施工范围位于龙城、龙岗街道,南起龙岗河大桥南侧,北至跨回龙河的现状箱涵前(不包括箱涵),全长约866.63m,设计车速50km/h。

施工内容主要有新建跨线桥,上跨龙平路、龙翔大道,并在现状龙岗河大桥落地,跨线桥全长443.4米,及桥下辅道;并对龙岗河大桥旧桥顶升并拓宽,新建全封闭隔音屏和人行天桥,并做好道路、给排水、电力、通信、交通设施等。

一期工程分四阶段施工,第一阶段施工接近尾声,计划7月进入第二阶段跨线桥施工,争取明年底前完工。目前,现场正在将施工路段两侧绿化带、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改建成疏解道路供车辆及行人通行,为第二阶段中间跨线桥施工让出场地。

龙岗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碧新路是大中心城“快速干线环”的“东环”。而碧新路北段,盐龙大道至爱南路段交叉口等待时间长,其中龙平路、龙岗大道、爱南路等交叉口的平均延误时间约11分钟,占整体通行时间约61%,为此,对于关键节点的提速直接影响全段的通行效率。

碧新路主线提速工程是对碧新路的关键节点进行改造,其建设对形成完整的“大中心城”“快速干线环”,使扩容后的龙岗中心城成为真正具备强大辐射力的“龙头”有重要意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