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抓好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抓好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分享

5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深商会调研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针对当前企业面临的具体困难,就如何抓好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原标题: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抓好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5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5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深商会调研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针对当前企业面临的具体困难,就如何抓好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现在出台的政策很多,但企业的获得感还不强。”“希望能督促金融机构进一步向中小微企业倾斜,提供资金支持,破解融资难。”“深圳要做知识产权保护的高地,但目前很多高科技企业的公司报表里,知识产权的价值低,需要进一步推动。”座谈会上,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负责人、深商会负责人以及10家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反映各行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骆文智指出,深商会作为“企业之家”,要及时关注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将收集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一项常态工作。针对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一是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都高度重视,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企业要积极主动争取政策支持。二是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立足加大研发投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在核心技术领域攻克“卡脖子”问题,在扩大内需市场上多下功夫,增强谋划长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抓好惠企政策落地落实,针对座谈会反映的政策送达率不够高、受益面不够广问题,接下来要作为重点问题进一步听取意见,推动提升服务水平,提高企业获得感,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