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季度深圳新增中小企业6万多家 同比增长6.09%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季度深圳新增中小企业6万多家 同比增长6.09%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一季度在疫情期间全市新登记中小企业61231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9%。”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吕哲昨日向政协委员通报说。

原标题:一季度深圳新增中小企业6万多家

新登记中小企业同比增长6.09%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5月2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2020年一季度在疫情期间全市新登记中小企业61231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9%。”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吕哲昨日向政协委员通报说。

5月2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重点调研启动工作会。作为职能部门负责人,吕哲在会上通报情况时说:“昨天晚上拿到的数据,我们也没有想到,2020年一季度在疫情期间全市新登记中小企业61231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9%,平均每天登记的中小企业有680家。到今年一季度,深圳中小企业数量累计已达210万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68%。”

“我们看到这个数字以后非常振奋。”吕哲说,中小企业是全市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中小企业的发展对全市经济活力的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通过市政协开展的大调研成果,职能部门将更全面了解企业诉求和需求,制订出更实的政策,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