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消委会调查京东、永辉等10家新零售平台 配送服务最受关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消委会调查京东、永辉等10家新零售平台 配送服务最受关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8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新零售平台 NPS口碑推荐暨神秘顾客调查报告》。报告在服务体验、配送服务、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等方面对10家新零售平台进行了分析。10家新零售平台为京东到家、永辉生活、顺丰优选、盒马鲜生、叮咚买菜、朴朴、天虹到家、美团买菜、华润万家、每日优鲜。

原标题:深圳市消委会调查10家新零售平台 配送服务最受关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郭海南)5月28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新零售平台 NPS口碑推荐暨神秘顾客调查报告》。报告在服务体验、配送服务、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等方面对10家新零售平台进行了分析。10家新零售平台为京东到家、永辉生活、顺丰优选、盒马鲜生、叮咚买菜、朴朴、天虹到家、美团买菜、华润万家、每日优鲜。

NPS净推荐值指的是将消费者按照推荐意愿分为推荐者、被动者与贬损者,推荐者与贬损者是对企业实际的产品口碑有影响的用户,推荐者与贬损者用户在用户总数中所占百分比之差,即净推荐值。

调查结果显示,深圳市新零售平台 NPS口碑推荐平均值为37.96,即推荐者比贬损者平均多出37.96%,说明消费者对深圳生鲜新零售平台有较高的推荐意愿。NPS口碑净推荐值排名前三的新零售平台分别为京东到家(56.16)、永辉生活(46.51)和顺丰优选(43.33)。

▲深圳新零售平台净推荐值 NPS排名。

其中,配送服务是消费者最关注的指标,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指标紧随其后。

美团买菜在配送服务方面净推荐值,排名第一;在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方面,盒马鲜生排名第一;在服务价格方面,排名前三的新零售平台为每日优鲜、叮咚买菜、美团买菜。

同时,深圳市消委会负责人表示本次神秘客暗访也发现部分平台存在,商品新鲜度与预期不符、配送人员形象不佳等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