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亲子活动招募!罗湖为抗疫家庭送上儿童节礼物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亲子活动招募!罗湖为抗疫家庭送上儿童节礼物

分享

在“六.一”儿童节将临之际,让辛劳的抗疫一线工作者们,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罗湖展开第二期亲子活动开始招募,为抗疫家庭献上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在“六.一”儿童节将临之际,让辛劳的抗疫一线工作者们,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罗湖展开第二期亲子活动开始招募,为抗疫家庭献上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据了解,疫情期间,抗疫工作者们“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了休息,不能好好陪伴孩子。为弥补疫情期间抗疫工作者家庭缺失的亲子陪伴,罗湖区妇联精心策划“爱相随,懿童行”亲子活动,把活动设计为一系列多场次,活动时间选在母亲节、儿童节、父亲节等特别日子、还有平时的周末,让工作繁忙的一线抗疫工作者们,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合适的活动。在首期母亲节活动中,共40户亲子家庭参加,通过亲子间的共同探索、学习、互动,获取新的知识,加强爱的沟通,得到家长、孩子的一致好评。

此次第二期亲子活动主题为最美童年.抗疫家庭亲子自然行,包括两个项目共四场活动,每个家庭限报一场,每场招募10组家庭。

活动时间为5月31日全天。招募范围为所有参与罗湖区抗疫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家庭。要注意的是,由于活动涉及动手操作项目,儿童需年满6岁。报名渠道为进入微信公众号“罗湖懿家园”点开文章链接扫报名二维码即可。

活动项目一:乐享自然观鸟活动

上午场:9:00-11:00东湖公园 

下午场:16:00-18:00深圳湾公园

活动安排

1湿地自然探索

认识什么是湿地,它和我们的生活有怎么样的联系,探索它是如何养育着生活在此间的生物。

2深度自然观察通过熟悉观鸟望远镜的使用方法,结合自然图鉴册,掌握观察鸟类的方法。3深圳湿地动植物多样性调研

湿地生物科普导赏:了解栖息在湿地的生物,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生活环境,湿地常见动植物多样性调研。

4欢度六一,致敬童年

活动颁奖,领取儿童探索大礼包,家长手写节日贺卡祝福孩子,共同欢度六一。

活动项目二:水之源科普活动

上午场:9:30-12:00中心公园

下午场:16:00-18:30东湖公园

活动安排

1水环境知识科普

活动开场,讲师进行水环境知识科普培训。

2河流方程式巡河+水质监测实验+河流自然笔记。3水净化实验

通过水净化实验操作,了解水是怎么样净化的及净化原理。

4虹吸实验

通过虹吸实验操作,了解虹吸的原理,水是怎样循环利用。

5“最美家庭”合影

活动的最后,来个温暖仪式:最美家庭温馨合影,定格快乐记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