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物资到位、食安保障、防疫演习......深圳多管齐下保障“迷你神兽”返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物资到位、食安保障、防疫演习......深圳多管齐下保障“迷你神兽”返园

分享

6月2日,深圳的“迷你神兽”即将迎来返校,面对小朋友自控力不足、心智不成熟等特点,幼儿园如何保障“迷你神兽”平安健康返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 实习生 何露茜)6月2日,深圳的“迷你神兽”即将迎来返校,面对小朋友自控力不足、心智不成熟等特点,幼儿园如何保障“迷你神兽”平安健康返校?

莲花北幼儿园:防控物资就绪,只等萌娃归来

记者从莲花北幼儿园了解到,为保障“迷你神兽”回园,莲花北幼儿园已根据本园幼儿以及教职工的实际人数,按照防控要求和实际需要配置了相应数量的防控用品。

据了解,莲花北幼儿园在入园、离园、以及园内各区都配置了测温仪、体温计,随时随地进行体温测量。幼儿园在门厅区域放置了三台不同高度的红外体温探测器,幼儿和教职工入园时可根据身高选择测温仪进行体温检测。幼儿离园后,学校还会使用移动式紫外线消毒灯、臭氧空气消毒机、2%二氧化氯消毒液等对空气进行消毒,抑制病毒传播。

在个人防护用品方面,莲花北幼儿园配备了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符合N95/KN95及以上标准的颗粒物防护口罩三种不同规格的口罩,还配备了防护服、护目镜、酒精棉片、消毒水等。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防护物资我们会有专人记录每天用量,及时补充数量,保证用品充足。”

此外,对于家长们所关心的幼儿个人卫生,园方表示已在班级、户外等幼儿常去的场所配置了各种手部消毒用品,如0.5%碘伏、洗手液、免洗手消毒剂等。“同时,我们会提醒孩子要注重手部卫生,勤洗手,常消毒,保障孩子们的日常卫生及安全。”

根据幼儿及教职工身高配备的测温仪

公共区域放置洗手液

深圳市第九幼儿园:积极开展线上交流学习,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除准备好充足防疫物资外,深圳市第九幼儿园还积极开展线上培训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月20日起,深圳市第九幼儿园后勤部门便每周开展一次线上培训活动,重点学习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其中包括疫情日常防控、消毒剂的配比和安全使用要求、餐饮服务防控工作指引、预防新冠病毒粪口传播的安全指引等内容。此外,幼儿园还专门组织学习了深圳市教育局发布的相关疫情防控文件,及时掌握上级部门的要求和措施。

结合工作实际,幼儿园保育老师还开展了一系列卫生保健专业知识培训,包括七步洗手法、六种托幼机构常见传染病相关知识及预防要点、学习儿童呼吸道疾病的预防措施,为返园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深圳市第九幼儿园组织开展线上防疫知识学习

深圳市第八幼儿园:切实做好食安工作,保障返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迷你神兽”返园后如何用餐同样是家长们所关注的问题。对此,深圳市第八幼儿园积极组织后勤工作人员多次开展线上食安培训。同时,幼儿园还对园内厨房环境卫生、操作间、食品仓库、进货台账、等逐一进行清洁消杀,并对幼儿园保健室、健康观察室、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教室环境、幼儿盥洗室、餐厅、厨房等重要场所进行检查。

为保障幼儿复课食品安全,5月26日,福田区市场监管局来到深圳市第八幼儿园,检查复课食品安全工作,对园内食堂进行现场查看及指导。福田区市场监管对幼儿园的食安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幼儿园继续做好各项食品安全工作,保障返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福田区市场监管局对深圳市第八幼儿园食安工作进行检查

英皇国际幼儿园:组织“浸入式”防疫演习,多次总结全面防疫

为了更好地迎接“迷你神兽”返园,切实做好保教工作,英皇国际幼儿园教职工开展了一场“浸入式”防疫演习。分别针对幼儿入园晨检时体温出现异常、幼儿在老师带领下开展活动时出现异常、教师体温出现异常以及厨工在工作时突发咳嗽并伴有发热症状进行了情景演练。

园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幼儿或教职工出现异常时,将先由园医将其带到健康观察室,用体温计测量后进行物理隔离,询问近14天行程和身体状况,并前往医院检查。同时,幼儿园还将对该幼儿或教职工的健康情况进行跟踪登记,及时做好健康情况上报工作。

防疫演习

园方表示,此次演练的目的在于让参与演练人员熟知传染病应急处置过程,具备应对突发事件紧密配合、迅速反应和规范操作的能力,促进幼儿园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为复学做好准备。

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图片来自各幼儿园公众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