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龙路、机荷高速实施客货分离行驶 6月1日起违者罚200元扣3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龙路、机荷高速实施客货分离行驶 6月1日起违者罚200元扣3分

分享

6月1日起,深圳交警将严格执法,对在小客车道、客车道(行车道)行驶的大型货车,以及在小客车道行驶的中型客车、小型货车,将按照“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处200元罚款,扣3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5月20日起,深圳交警对福龙路、机荷高速实施客货分离交通组织管理措施。客货分离后,车辆需按相应车型分道行驶,小型客车可在三条车道通行,小型货车和客车可以在客车道(行车道)、大货车道通行,大货车(中型以上货车)只能在最右侧大货车道通行。 

据了解,福龙路和机荷高速是深圳市南北、东西重要干线通道和主要货运通道,早晚高峰期间长期处于拥堵状态。在客货分离前,整体通行效率不高,特别是大型货车整体车速较慢,在道路中间行驶或进行变线行驶时极大地影响了通行效率,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有效分离道路快速交通和慢速交通,降低车辆频繁变线及遮挡视野带来的交通隐患,深圳交警于5月13日对外发布通告,自5月20日起开始对福龙路、机荷高速实施客货分离交通组织管理措施。 

深圳交警介绍,深圳交警已于5月20日起对车辆违规行为进行持续统计,考虑到调整驾驶习惯需要时间,目前只通过短信提醒未按规定通行的货车车主。6月1日起,深圳交警将严格执法,对在小客车道、客车道(行车道)行驶的大型货车,以及在小客车道行驶的中型客车、小型货车,将按照“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处200元罚款,扣3分。交警提醒广大货车司机遵守分道通行规定,自觉靠右行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