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关于通过“深圳采购扶贫馆”开展消费扶贫的通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关于通过“深圳采购扶贫馆”开展消费扶贫的通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已在深圳政府采购平台搭建入口,并与京东电商平台实现了对接,支持采购人通过PC端和APP端登录消费。鼓励各单位工会组织通过“深圳采购扶贫馆”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鼓励单位食堂及个人优先采购农副产品。采购操作流程详见《深圳采购扶贫馆操作手册》。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29号)要求,根据《财政部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通知》(财库〔2019〕27号)有关规定,进一步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实施精准消费扶贫,市财政局、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市政府采购中心和京东集团合作共建“深圳采购扶贫馆”,已在深圳政府采购网开设“深圳采购扶贫馆”,方便全市各相关单位采购扶贫地区农副产品。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扶贫产品范围

“深圳采购扶贫馆”作为深圳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特色馆之一,面向全市各相关单位及有定点帮扶任务的机关事业单位,提供深圳对口帮扶地区9省54县的扶贫产品购买渠道。目前已在深圳政府采购平台搭建入口,并与京东电商平台实现了对接,支持采购人通过PC端和APP端登录消费。

二、采购要求

各有关单位应主动落实在政府采购活动中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的政策功能要求,加大政府采购扶贫力度,加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的计划安排。鼓励各单位工会组织通过“深圳采购扶贫馆”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鼓励单位食堂及个人优先采购农副产品。

三、系统使用流程

“深圳采购扶贫馆” 支持两种登录方式:PC端和APP端。

(一)PC端。登录深圳政府采购系统(网址:http://cgzx.sz.gov.cn/),点击首页“深圳采购扶贫馆”,可跳转至“深圳采购扶贫馆”网页。为了满足系统兼容性,建议采用IE9以上版本的浏览器。系统支持个人网银付款、企业网银付款、预存款;开具个人或企业电子普通发票。

(二)APP端。“京东APP”拟于近期上线“中国特产 深圳扶贫馆”,可搜索关键词进入店铺。支持个人在线支付和公司转账,开个人或企业电子普通发票。

采购操作流程详见《深圳采购扶贫馆操作手册》。

附件: 1.深圳采购扶贫馆操作手册

2.深圳市目前承担的扶贫协作工作任务一览表(9省54县名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