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黑胶带一贴,车牌“F”变成“E”!扣留驾驶证罚款5000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黑胶带一贴,车牌“F”变成“E”!扣留驾驶证罚款5000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2日18时,福田大队情报分中心接支队情报中心情报警令,一辆涉嫌假套牌的黄牌大货车粤BJE**9目前正途经博深高速、水官高速进入深圳辖区并很有可能沿水官高速进入福田区,指令福田大队马上对该车进行布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晓鹏)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5月22日18时,福田大队情报分中心接支队情报中心情报警令,一辆涉嫌假套牌的黄牌大货车粤BJE**9目前正途经博深高速、水官高速进入深圳辖区并很有可能沿水官高速进入福田区,指令福田大队马上对该车进行布控。

接报后,福田情报分中心马上对该车进行车辆实时预警分析结合视频跟踪,发现该车停在辖区某施工工地中。福田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该车查获。经进一步核查,交警发现该车原车牌为粤BJF**9,司机用黑胶带将字母“F”改成了“E”。

据了解,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交警对涉事司机被处以5000元罚款,扣留驾驶证,并将其带回交警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相关法律法规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36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依法扣留机动车,按照下列规定处罚:

(一)伪造、变造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三万元罚款;

(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三)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登记证书的,处三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有奖举报

市民朋友如果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发现有假套牌车辆出现的情况,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有奖举报通道向深圳交警进行举报,经查实并成功查获假套牌车辆的,将对举报人予以奖励。

举报方式

①网站:可登录市公安交警局门户网站举报(网址为:http://szjj.sz.gov.cn)。

②电话:可拨0755-83333333举报。

③随手拍:拍摄小视频或照片在微信或支付宝的“星级用户”端口、随手拍举报小程序举报,或新浪微博上@深圳交警。

④一键举报:部分车载行车记录仪有“一键上传”功能的,也可以直接举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