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莲塘口岸通过国家验收,开通指日可待,日通关能力3万人次(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莲塘口岸通过国家验收,开通指日可待,日通关能力3万人次(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精准施策,推出系列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的举措,“政府补贴、商家让利、平台支持”、线上线下联动,因疫情被抑制、被延后的消费需求在“有形之手”“无形之手”协同作用下逐渐释放,消费市场正加速回暖。

总第640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深圳这几天都有短时阵雨,

但降雨并没有带来清凉的感觉,

天气依然闷热,

出门记得带伞,

同时注意防暑降温。

另外,端午小长假火车票已可预定,

如有需要记得提前抢票哦!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精准施策,推出系列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的举措,“政府补贴、商家让利、平台支持”、线上线下联动,因疫情被抑制、被延后的消费需求在“有形之手”“无形之手”协同作用下逐渐释放,消费市场正加速回暖。不少大型购物中心、百货商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客流量和销售额呈现逐步增长态势,整体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七至八成,在“五一”等重点节庆期间甚至同比增长。

2、深圳大手笔支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重大装备研制最高可获2亿元资助。记者昨日获悉,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发布《深圳市关于支持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若干措施》,通过资助技术研发、鼓励平台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优化配套环境等多种方式,鼓励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发展。

3、昨日,国家验收组对莲塘口岸开通前硬件和软件设施进行全面评估,认为莲塘口岸符合通关各方面要求,具备开通条件,同意通过国家验收。莲塘口岸开通指日可待,日通关能力3万人次。

4、5月26日,盐田港区出现了5艘400米长巨轮同时停靠的繁忙场景。同一港区同时靠泊5艘20万吨级的船舶,这在华南乃至全国尚属首例,在全球也属罕见。

5、近日,记者从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获悉,其历时近4年、投资20余亿元研制的亚太6D卫星,完成了各项测试与出厂评审,已于5月23日运抵西昌发射中心。在完成后续星箭合体及相关测试后,拟于6月底择机乘长征三号乙增强型火箭升空。

6、记者27日从深圳海关获悉,据海关统计,今年4月深圳外贸进出口2493.9亿元,同比增长9.6%,单月实现由降转增。

7、我市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将于5月30日至31日开考。全市有4.1万名普通高中考生参加考试,共设42个考点。

8、深圳首次推出“图书馆之城”信用分和阅读积分系统,读者借阅文献、使用数字资源等都可提升信用分,但污损丢失或逾期归还文献等将扣分,以此引导读者合理使用公共图书馆资源和服务。

9、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深圳在2月至3月对全市工商企业客户实行水价优惠的基础上,4月至6月继续对全市个体工商户实行水价优惠。

10、5月27日,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文化+公益”“艺术+扶贫”等模式,加强文化保护、艺术扶贫等领域的合作。

天下事

1、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27日发布消息说,根据国务院金融委统一部署,发展改革委等金融委成员单位将于近期推出11条金融改革措施。

2、中央文明办引导各地创建文明城市,明确不将占道经营等列为考核内容,满足群众生活需要。

3、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计划招募4800名65岁以下退休骨干教师,支援县镇和农村学校,提高农村教育质量。

4、27日,中国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登顶“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为珠峰“量身高”。

5、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云南贡山县多地发生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截至27日,已造成2人失踪、2人受伤,500多名游客滞留。

6、上海网信办近日指导B站、小红书等企业治理恶意营销账号,清理违法违规信息2.3万条,关停账号3661个。

7、美国扬言就香港国安立法制裁中国,外交部27日表示,如果有人要执意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必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坚决回击。

8、当地时间26日,比利时警方抓获13名与去年10月“英国货车惨案”相关的嫌疑人。根据当地媒体报道,13名嫌疑人当中有11人为越南籍,2人为摩洛哥籍。

9、美国疾控中心26日统计显示,全美已有超6万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至少291人死亡。

10、印度遭遇27年来最严重蝗灾,拉贾斯坦邦和中央邦一些地区,虫群面积达一平方公里,大批农田被毁。

科技&财经

1、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597.9亿元。

2、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天琴计划”成功测得月球表面五组反射镜的回波信号,测出国内最准的地月距离。

3、华晨宝马29日起召回161330辆国产3系汽车,免费更换燃油箱,消除安全隐患。

4、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109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01个基点。


编辑:马丹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