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举办第12次集中拆违行动 全区拆违1.4万平方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举办第12次集中拆违行动 全区拆违1.4万平方米

分享

5月27日,宝安组织开展第12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363人次,执法车辆33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13898.81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5月27日,宝安组织开展第12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363人次,执法车辆33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13898.81平方米。

5月27日下午,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主会场设在新桥街道,随着区委书记姚任的一声令下,大型挖掘机一齐发动,对蚝乡路与中心路交汇处同方中心停车场附近违建进行拆除,打响了贯通蚝乡路东西向交通建设的“第一枪”!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俊平,副区长蔡凡参加行动。

清拆现场,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介绍蚝乡路征拆项目的重要意义、工作措施及完成情况。截至目前,整个项目已签订框架协议建筑物212处,完成率达99.1%;已完成交房210处,完成率达98.1%。卫树强现场表态,下一步新桥街道将进一步凝聚力量、砥砺前行,力争7月1日进场施工,年底建成,实现当年拆迁、当年建设、当年通车。

此次清拆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大型机械4台,拆除永久建筑3栋,面积4048.81平方米。据了解,本次拆除的3栋建筑位于新桥向西路29号、33号、35号,位于蚝乡路道路建设红线范围内,该建筑的顺利拆除为后期征拆行动注入了“强心剂”,拉开了蚝乡路建设项目的帷幕。

蚝乡路是贯通南美西路和107国道的东西向交通要道,建设蚝乡路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原先道路东西向不通,要兜圈子、绕几条道,打通蚝乡路,通行时间可缩减一半以上。自5月7日蚝乡路(中心路-永荣路)新建工程房屋征收项目征拆工作动员大会以来,短短20天,新桥街道颇受关注的蚝乡路交通建设项目实现首拆。为了早日启动拆除工作,蚝乡路征拆项目各谈判小组坚持一线做法,领导干部亲自带头,上门与违建业主沟通谈判。20天内与该三栋建筑业主解说政策15次,测量建筑面积9次,谈判协议12次,满满诚意和优质服务最终赢得各位业主的支持,拆除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新桥街道通过城市更新、土地整备、依法拆除及历史违建处理确认等四大手段,已拆除消化违建36.02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36.95%。

新安街道:清拆一处非法占地临时建筑

5月27日下午,新安街道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拆除行动,依法拆除一处违法占地临时建筑约4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临时建筑位于新安街道前进一路与新安二路交汇处东侧,该处搭建有1栋2层、2栋1层临时建筑,因未取得临时用地手续搭建临时建筑,街道查违办依法责令当事人拆除建筑物并退还土地,于当天组织人员进行清拆。

下一步,新安街道继续深入推进十大专项行动,严防、严控、严查违法占地行为,对符合办理用地手续的责令限期办理,无法办理手续的一律责令拆除。

西乡街道:拆除4处违法搭建1500平方米

5月27日下午,西乡街道组织执法、社区力量35人次、挖掘机1台,在固兴社区固腾第二工业区内开展违建清拆行动。

据悉,本次拆除建筑位于固兴社区固腾第二工业区内,为4处铁皮结构的临时建筑,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该4处临时建筑原为小作坊,没有合法的报建手续,属典型的违法搭建,且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为坚决打击违法搭建行为,助力“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西乡街道依法启动对该违建的拆除工作。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持续发力,抓紧预期目标任务的推进,坚决打赢消化违建攻坚战。

航城街道:拆除违建2200平方米

5月27日,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6人、执法车辆3台、大型挖掘机1台,在九围社区开展违建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22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处违法临建位于九围社区永泰塑料厂内,为一层铁皮顶砖墙结构,建筑面积约2200平方米,属历史遗留违章搭建。

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秉持对辖区违法建筑“零容忍”的态度,全力以赴打好查违攻坚战。

福永街道:拆违改善立新南路交通环境

5月27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出动50多人在怀德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建筑600余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建筑位于立新南路旁,现场搭建的铁皮和永久性建筑,结构较复杂,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且占用公共空间,阻碍了立新南路的道路扩宽和绿化带工程建设。福永街道依法对该处建筑进行清拆,有效改善立新南路的交通环境。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用更多实际行动扫清民生障碍,助力城市道路交通品质再提升,让市民享受到更便利的出行环境和更优美的城市环境。

福海街道:继续清拆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工棚

5月27日下午,福海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68人、执法车辆15台、高空作业车1台,在凤塘大道与展景路交汇处开展违法建筑拆除行动,依法对和平社区中国建筑五局会展工棚进行清拆。

据了解,该工棚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工棚其中一部分,占地1500平方米,上下两层,建筑面积为3000平方米。今年以来,为支持国际会展中心配套商业项目建设,该街道持续加快对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工棚进行清拆。截至目前,已拆除建筑面积逾5万平方米。剩余约3万平方米将继续加大力度进行清拆。

自2020年消存量工作开展以来,福海街道对违建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福海街道已累计拆除消化存量违建48.21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98.372万平方米的49.01%,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消存量工作力度,争取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

沙井街道:完成年度拆违任务超六成

5月27日下午,沙井街道在和一社区开展违建集中拆除行动,拆除临时建筑5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清拆建筑现状为1栋2层活动板房,占地面积约25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该建筑为中国铁建二十五局所用,用途为工人办公及住宿,目前临时用地使用期限已过。为落实查违工作要求,当天下午,街道依法对该违建进行拆除。

沙井街道今年拆除消化违建任务是124.766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75.02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60.13%。

下一步,沙井街道将市、区相关工作部署,加大力度对超期临时用地进行清退,坚决贯彻“零增量,消存量”查违工作要求,释放国土空间,加快“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建设步伐。

松岗街道:以拆促改推动违建清理整治

5月27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执法车辆13台次、专业清拆工人4人次、切割设备1套,对潭头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清拆建筑为潭头消防站建设方所搭建的临时工棚,项目完工后,建设方未及时将其清拆。街道执法人员多次与当事人沟通,要求其尽快完成收尾工作,当事人以项目未进行验收为由,多次推诿。街道结合实际情况,决定通过以拆促改的方式,对其中一栋300平方米的工棚先行进行清拆,并明确剩余工棚的清拆时间。

截至目前,松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40.9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42.3%。

燕罗街道:一举清拆六处违法建筑

5月27日,根据区统一部署,燕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人、清拆工人5人、执法车辆2台,对六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350平方米。

经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巡查发现并现场核查,罗田社区罗中路北区罗田三村存在六栋临时搭建的铁皮棚。为整治乱象、消除安全隐患,5月27日,燕罗街道依法将该六处违建铁皮棚拆除完毕。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清理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持续稳步推进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

石岩街道:强力推进卫片图斑整改工作

5月27日,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对位于石龙社区石龙人才公寓旁卫片图斑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共清理违法用地1000平方米。

据悉,该处卫片图斑为一处钢结构雨棚,违法建设当事人未办理任何规划用地等相关手续,擅自进行搭建,侵占公共空间,属于典型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石岩街道查违部门通过现场核查,依法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并多次督促当事人尽快清理整治。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加大卫片图斑执法工作,加强动态巡查,严格按照省《土地卫片图斑核实判定标准》进行判定,落实卫片违法图斑的清理整治工作。同时,以“控增量,减存量”的目标,发扬和践行“钉钉子”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对全街道各类违法建设保持高压态势,强势打击各类新增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