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深圳海关助力企业逆势增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深圳海关助力企业逆势增长

分享

随着疫情蔓延,以外贸为主的企业生存面临挑战。近日,深圳海关隶属的梅沙海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指导盐田综合保税区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帮扶企业攻克难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戴旭 苏春玲 )随着疫情蔓延,以外贸为主的企业生存面临挑战。近日,深圳海关隶属的梅沙海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指导盐田综合保税区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帮扶企业攻克难关。

拓展业务形态,助力非保加工逆势增长

众潮电科(深圳)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机器轰鸣,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忙着给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国内知名企业加工服务器主板。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海波满脸喜悦地说,利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公司可充分盘活现有资源,利用区内保税富余产能承接国内生产加工业务,2020年1-4月非保税生产加工货值人民币62.9亿元,约为去年同期的3倍,员工规模由300人扩招至500人,生产从2个白班班次增加为“白+黑”4个班次,整体业务在疫情中实现逆势增长。

创新监管模式,助力整合资源降低成本

深圳市光焰供应链有限公司是盐田综合保税区内一家经营进口高档白兰地酒类的仓储物流企业,该公司利用海关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政策,取消了租赁的国内普通仓和货物进出区的流转运输,实现保税货物与非保税货物“同仓存储”“同仓交割”,年节省仓储租赁、物流运输、人工成本约90万元。公司关务负责人姜文宇感慨地说,“多亏海关的新监管模式,为公司在疫情中生存提供了关键的现金流。”

加速惠企政策落地,助力培育订单增长点

随着国外疫情期间蔓延,勉励龙塑胶(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少君看着明显萎缩的外贸订单量直犯愁。梅沙海关在得知企业的情况后,指导企业用好综合保税区委托加工政策,充分利用监管期内的免税设备和剩余产能承接国内加工订单。1-4月该公司通过委托加工模式承接国内订单货值1536.63万元人民币,确保生产正常运作、有效抵御国际市场行情波动风险,223名员工无一人因疫情被裁员。

梅沙海关综合业务科负责人称,受疫情影响,综保区区内企业外贸发展动能受到较大影响,通过“一产一策”政策支持,帮助企业充分利用现有产能,降低应用制度性成本,发挥贯通国内外两个市场作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