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微实事”心系“大民生”!南澳将实施213个民生微实事项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微实事”心系“大民生”!南澳将实施213个民生微实事项目

分享

几个月前,村民们忽然发现,之前为榕树修建的景观台围墙开始掉落,加上连日来暴雨,破损更加严重。看到大榕树少了往日的生气,刘碧带和村民十分焦急,便向南澳办事处反映了围墙破损问题。

整改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彭刊)74岁的退休老教师刘碧带已经记不清欧书园村从前究竟有多少亩田地,多少栋房屋,但村门口的大榕树依然是他心头的“白月光”。

“这棵树是我小时候跟同伴一起种的,没想到长这么快,转眼成了参天大树。”刘碧带说,欧书园村虽不大,但却充满“人文气息”。自打榕树长得枝繁叶茂后,不少村民闲暇时都喜欢在榕树下的石凳上坐着看书、聊天。几年前,村民们还为榕树修建了景观台,更为这个静谧的小村增添了一份惬意。

然而就在几个月前,村民们忽然发现,之前为榕树修建的景观台围墙开始掉落,加上连日来暴雨,破损更加严重。看到大榕树少了往日的生气,刘碧带和村民十分焦急,便向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反映了围墙破损问题。

整改后


接到村民们反馈的问题后,南澳办事处和新大社区相关负责人立刻开展讨论,经过反复研究,将欧书园村这一问题纳入“民生微事实”项目,并用两个月的时间完成。

“我们的大榕树观景台又回来了!”刘碧带激动得说,经过改造修复,大榕树不仅恢复了往日的生气,还变得比以前更美了。“晚上有灯光,下小雨也淋不到,太阳也晒不到。坐在这里很舒服。”

“居民点菜、政府买单”的做法赢得了不少居民的称赞。据了解,近期,南澳办事处在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快马加鞭推动各项任工作任务落细落实,民生微实事正是该办事处年初部署的60项重点任务之一。

4月9日,南澳组织召开2020年民生微实事工程类项目推进会,对工程类项目进行研讨及筛选;5月19日,办事处组织召开推进会为社区解读最新工作指引、采购制度、财务制度等文件并督促社区尽快实施相关工作。“疫情对我们的日常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同时也给了我们充分的酝酿和征求意见的时间,前期我们征集了269个项目,经过几轮的征求意见和专业评审环节,最终确定了今年要实施的213民生微实事项目。”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南澳办事处将实施的213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包括便民利民、群众活动、公益风尚、公共设施、以及其他服务类等五类,均是辖区居民关注度高、贴近居民、群众热切希望解决的惠民项目。下一步,该办事处将加快所有项目的落地落实,并根据实际效果适当调整,让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微实事带来的实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