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舟水”来了!大鹏新区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舟水”来了!大鹏新区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分享

新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做好防范集中强降雨的各项工作,形成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平稳度过“龙舟水”关键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排水管道排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郏庆 报道)民间把端午节前后的较强降水过程称为“龙舟水”。为做好龙舟水和短时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日前,大鹏新区举行“龙舟水”防御部署工作会议。新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做好防范集中强降雨的各项工作,形成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平稳度过“龙舟水”关键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积水路段提示

据了解,5月18日起深圳正式进入龙舟水降雨季,龙舟水降水具有雨势急、雨强大、累计雨量大、伴有强对流等特点,可能出现多日连续暴雨。大鹏新区三防指挥部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化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感,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以防为主,提前抓好落实防御措施。统筹协调,坚持好的工作机制和做法。建立完善“三个联系”、“四个一”、“八个再查一遍”等工作机制。狠抓落实,保障应急指挥系统高效运行。严肃防汛纪律,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督导检查和问责。

河道巡查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本周强降水密集,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致灾风险高,易出现暴雨和强对流叠加影响,市民要提前做好防御准备,注意妥善安置室外物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此外,市民可通过“深圳天气”微信公众号、“深圳天气”APP等渠道及时关注最新气象监测预报和预警信息,尤其是学生家长可以定制预警铃服务,获取可能影响上下学的最新气象信息。

大鹏新区易积水路段(点位)

5月18日,深圳交警发布了全市97处易积水路段(点位)。其中2处位于大鹏新区,分别位于南澳街道水头沙路段、坪葵路盐坝入口。

深圳交警提示,驾车经过积水路段时应确认安全后再慢行通过,切勿强行涉水通过;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深圳交警救援电话83333333求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