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桃源街道汇聚三区青春力量,筑起“无疫小区”健康堡垒

条评论立即评论

桃源街道汇聚三区青春力量,筑起“无疫小区”健康堡垒

分享

5月26日下午,桃源街道“活力三区,青春抗疫”青年说活动在新视艺创客公园万象空间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5月26日下午,桃源街道“活力三区,青春抗疫”青年说活动在新视艺创客公园万象空间举行,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邓石庄,南山团区委副书记陈泽钧,桃源街道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团工委书记陈娜,桃源街道团工委班子成员和各社区团委书记出席活动,与三区的优秀青年代表共聚一堂,活动展示了三区青年抗疫风采。

活动在桃源街道“青年之家”揭牌仪式中拉开帷幕,街道团工委在党工委的领导下,围绕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战略目标,紧扣“三区融合“主线,积极探索青年工作新思路,创新青年服务模式。通过联合智园团工委,打造智园青年之家,依托南山智园党群服务中心平台,精准服务园区青年群众。据悉,智园青年之家接下来还将开展“初心逢智趣浓”青年主题派对、“PRO TALK院士沙龙”青年加油站等活动,让辖区青年人常互动、常分享,真正做到青年愿意来、乐意来、经常来的“青年之家”。

本次活动还表彰了在抗疫中表现突出的8名战“疫”星青年代表。在疫情期间,他们挺身而出,先后在社区防控、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校区复课阶段担负起重要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桃源“三区”青年的担当与使命。作为本地青年、志愿者、疾控工作者、企业员工的青年代表,现场分享战“疫”经验和故事。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发挥青年力量,绽放青年风采。桃源“三区”青年代表分别从社区、校区、园区角度为桃源街道创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建言献策,通过互动分享,如何建立“无疫小区”长效机制提出看法和建议。在“无疫小区”知识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桃源街道“三区”青年的激励和引导,同时也是桃源街道团工委以“三区融合”为主线在青年工作上的一次创新,探索青年议事平台,联动桃源“三区”青年群体,引导辖区青年参与社区治理,号召广大青年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建设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和桃源街道国际化创新型人文生态街区贡献青春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