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复工率达97.5% 龙岗文化娱乐行业全面复苏市场回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复工率达97.5% 龙岗文化娱乐行业全面复苏市场回暖

分享

日前,记者从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截止5月27日,龙岗区复工文化娱乐场所共计613家,复工率达97.5%。龙岗辖区KTV、网吧等场所客流有所回升,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紧抓不懈。

推进文化娱乐行业复工复市工作。图为执法队员开展督导检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入常态化阶段,文化娱乐行业的复工复市工作稳步推进,娱乐休闲消费市场正在回暖。日前,记者从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截止5月27日,龙岗区复工文化娱乐场所共计613家,复工率达97.5%。龙岗辖区KTV、网吧等场所客流有所回升,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紧抓不懈。

提前谋划复工复市准备工作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避免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控,1月24日,龙岗区文化娱乐场所全部停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龙岗区开始着手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复市的前期准备工作。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复工。作为文化娱乐行业主管部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全力做好复工复产阶段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行业复苏两不误。此前,该局还组织执法队员送教上门,对企业就相关减免、扶持政策进行宣讲,耐心解答经营者关于复工复市和疫情防控相关疑问,协调企业复工复市遇到的问题。

“文化娱乐行业在线学习平台”小程序。

在全市率先推出在线学习平台  宣传防疫知识

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初,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就提前谋划,制作复工复市防疫“云培训”视频,在全市文化系统率先推出“文化娱乐行业在线学习平台”小程序,组织辖区从业人员在线学习、答题测试并提交承诺书,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形式向辖区文化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培训相关知识。

截止5月27日,龙岗区文化娱乐场所已有3237人完成在线学习及答题测试,平均培训率达5.45人/场所,为切实守牢文化市场安全底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强对行业的监管力度。

加强监管  出动执法人员1822人次检查701家次

此外,龙岗还将疫情防控纳入日常监管范围,加强督促企业落实防疫防控措施,通过错时夜间执法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现场执法与网络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场所设施设备消毒、入场“六必查”、员工健康管理、防疫培训演练、管控分流等各项防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自龙岗区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复市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822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娱乐场所701家次。对安全生产措施、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敢于“亮剑”。据统计,复工复市以来,龙岗共有83家文化娱乐场所因防疫措施不到位或存在安全隐患被责令关停整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