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清、劝、查、立”,龙岗街道清理国有储备用地约2万平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清、劝、查、立”,龙岗街道清理国有储备用地约2万平米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 吴周伟 陈斌)日前,记者从龙岗街道了解到,为全面做好红花岭片区整治工作,该街道执法队加大执法力度,通过“清、劝、查、立”四项措施,在两周内共清理红花岭片区内的国有储备用地约2万平米。

据了解,为抓好红花岭片区整治工作,执法队积极对该片区进行排查,利用无人机+人工巡方式,现场勘察每一块国有储备地的位置、需要清理的违法建筑数量,全面摸清状况,做到底数清、台账明,分析哪些比较难清理、如何进行清理,研究对策,为清理做好准备。

同时,耐心劝离,多次给当事人做思想工作,耐心说明占用国有储备用地,属于违法搭建,开具整改通知书,劝其先行自主清理。

在多番劝说下,当事人仍不愿配合清理和拆除工作,执法队决定采取强拆措施,组织工人清理违法建筑和乱堆放,从4月底至5月15日的两周时间内共清理红花岭片区内的国有储备用地约2万平米。

“每一块国有储备地清理后,立即按照红线范围进行围挡并在显著位置树立牌匾,同时将地块交由专人管理,加强巡查,防止地块再次被非法占用,”龙岗街道执法队负责人表示,“储备土地是保障城市规划实施的战略储备资产,受法律法规保护,任何人未经授权不得占用、使用、破坏,规划土地监察部门将依法对各类非法侵占、使用、破坏储备土地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