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Dr.Kong江博士童装凉鞋割口裂口长度超标

条评论立即评论

Dr.Kong江博士童装凉鞋割口裂口长度超标

分享

5月26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正式对外公布了《2020年儿童鞋比较试验报告》。其中,Dr.Kong江博士童装凉鞋耐折性能表现较差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7日讯 (记者 田志强)为了进一步了解儿童鞋产品的质量状况,结合儿童鞋消费调查,2019年12月至2020年5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对市售的儿童鞋开展了比较试验。5月26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正式对外公布了《2020年儿童鞋比较试验报告》。其中,Dr.Kong江博士童装凉鞋耐折性能表现较差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

近年来,国内行政部门质量抽查儿童鞋产品情况均有不合格现象,主要问题集中在甲醛、重金属总量、邻苯二甲酸酯等化学安全性方面及耐磨性能、外底硬度等使用性能方面,这说明儿童鞋仍是高风险的产品,产品安全性依旧需要消费者重点关注。

购买的儿童鞋常出现的问题

报告显示,在近六个月的时间里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对共计25款样品,分别为15款儿童运动休闲鞋(涉及品牌为耐克、斐乐、安踏、百丽、回力、小寻、迪卡侬、江博士、好孩子、巴布豆、木木屋、淘贝鼠、巴拉巴拉、网易严选、ABCKIDS),10款儿童凉鞋(涉及品牌为小寻、大黄蜂、斯纳菲、史努比、巴布豆、斯凯奇、江博士、卡骆驰、阿迪达斯、B.Duck)进行了测评。测评维度包括化学安全性、物理机械安全性、使用性能、标签标识等4个方面。

经过测试,25款样品儿童鞋中,仅有11款鞋同时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欧盟标准、德国标准,其余儿童鞋则不同程度的出现了不合格或者检测指标超标的现象。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2020年儿童鞋比较试验报告》显示,Dr.Kong江博士童装凉鞋在依据准 QB/T4546-2013《儿童皮凉鞋》考核儿童凉鞋鞋底在割口5mm的情况下经过4万次屈挠后帮面、鞋底及帮底结合部位的测试后Dr.Kong江博士左鞋割口裂口长度达到88.0mm,右鞋达到47.3mm(标准要求折后割口裂口长度≤20.0mm),该款样品未达到标准的要求,最高超标值达4倍以上。

耐折测试样品出现开裂

就Dr.Kong江博士童装凉鞋样品出现的相关问题,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也向品牌方发去了问询函。

江博士品牌方在收到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问询函的第一时间也做出了回应,江博士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收到消协的比较试验结果我司高度重视,立即将产品送检,并展开全面自查。我司销售的产品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是合规产品。此次得到深圳消协的提醒,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我们决定优化生产方案,原材料的管控:2020年5月起,我司已提高原材料的准入门槛,明确要求原材料中多环芳烃的含量不可以超过0.05。强化检验标准:目前我司和三个实验室进行合作,分别是华测检测、英柏检测、莱茵检测,我司已分别与这三个实验室沟通,参照欧盟标准,提高产品检验标准。同时我司自设的实验室,也会引进多项高科技设备,提升专项检验能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