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儿童节将至 深圳原创音乐人哈吉他为“小候鸟”谱写《候鸟的话》

条评论立即评论

儿童节将至 深圳原创音乐人哈吉他为“小候鸟”谱写《候鸟的话》

分享

临近六一国际儿童节,一年一度的肯德基“小候鸟”六一关爱季在各地展开。各地肯德基餐厅开展了面向当地留守、流动儿童的儿童节主题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临近六一国际儿童节,一年一度的肯德基“小候鸟”六一关爱季在各地展开。各地肯德基餐厅开展了面向当地留守、流动儿童的儿童节主题活动。与此同时,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也于五月携手荔枝(原荔枝FM)共同发起“爱暖童心,声声不息”公益活动,在线上呼吁大众留声为留守、流动儿童送去关爱与支持,共同关注“小候鸟”们的心理成长。

据了解,本次关爱季活动关注“小候鸟”儿童心理健康成长,希望帮助他们建立更好的心理“自助力”、“情绪力”和“社交力”。肯德基还携手荔枝,共同发起“爱暖童心,声声不息”公益活动,上线H5活动专区线上征集优质声音,邀请参与者朗诵故事或讲述自己如何提升这三种心理能力的方法和故事,给远方的“小候鸟”们以鼓励,并且呼吁大众共同关注儿童心理健康。

不仅如此,本次“爱暖童心,声声不息”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特邀曾参与过电影《碟中谍3》,动画片《巧虎来了》等众多经典影片角色配音及配音指导工作的王静文,纪录片《人间世》配音团队成员、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张大鹏,分别作为配音导师和导演,共同打造“小候鸟”心理成长主题儿童广播剧,邀请部分活动参与者与“小候鸟”共同录制,让更多儿童特别是“小候鸟”们可以从广播剧的故事中有所收获。

孩子们的儿童节自然不能少了礼物,据介绍,这个关爱季,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将精选的10万余本优质童书发往各地小候鸟图书角。全国1800余个图书角均将在六一前后陆续收到新一年的童书。这些童书是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专门为“小候鸟”选配,不仅涉及传统文化、自然科普等多领域知识,还涵盖家庭、校园,友谊、成长等情感方面的故事。

为了迎接六一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各地肯德基也为“小候鸟”们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主题体验活动,将从5月延续到六一在各地陆续开展。“有伤有疤,我不怕不怕,有爱肯定,我就会飞吧……”伴着稚嫩的童声,一场主题为“爱暖童心声声不息”的肯德基小候鸟音乐故事会在深圳肯德基万科云城餐厅举办。“小候鸟”及家长,曾经参与过肯德基“小候鸟”活动的孩子,成年“小候鸟”,关心关爱“小候鸟”成长的教育专家、志愿者、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齐聚肯德基,围绕“自助力、情绪力、社交力”,讲述“小候鸟”经历及困惑,探讨“用艺术关爱‘小候鸟’的方法”等。家长和孩子亲密互动,还有肯德基故事姐姐及肯德基爱心大使“奇奇”加入……大家用原创音乐及音乐故事会的温暖力量,助力“小候鸟”从“心”成长。深圳原创音乐人哈吉他为肯德基“小候鸟”专门谱写的《候鸟的话》也在现场首发。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3岁的晓荷从小在爷爷奶奶的身边长大,腼腆、内向的她,对陌生人防备心很重,可是最近回到爸妈身边的晓荷,渐渐变得爱唱歌,很开朗。“她非常喜欢唱歌跳舞,知道可以来参加肯德基的活动,还能唱歌,她就特别兴奋!当时听了一遍《候鸟的话》的demo,她就能哼唱出来了,在录音棚里,也基本是一遍过的。”晓荷的妈妈表示,之前因为工作忙,没能把晓荷带在身边,也没有条件激发晓荷的音乐天赋,现在把她接回来,“可以一直陪在她身边,见证她的成长。”她希望可以让孩子往自己喜欢的方向发展。

“现在对于大多数的‘小候鸟’来说,物质的匮乏可能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他们更多的是需要陪伴与关怀。而用艺术的方式去关心是一种特殊的方式,可以从精神上进行帮助。”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追梦少年关爱基金管委会主任刘非凡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