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女子晕倒昏迷 罗湖交警铁骑争分夺秒护送及时就医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女子晕倒昏迷 罗湖交警铁骑争分夺秒护送及时就医

分享

近日,罗湖交警铁骑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与“死神”赛跑,争分夺秒为女子开辟“生命通道”。一女子在晚高峰时突然昏迷在出租车上,所幸女子被铁骑及时送到医院,经抢救后无大碍。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黄佳佳)近日,罗湖交警铁骑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与“死神”赛跑,争分夺秒为女子开辟“生命通道”。一女子在晚高峰时突然昏迷在出租车上,所幸女子被铁骑及时送到医院,经抢救后无大碍。

5月22日19时,罗湖铁骑在解放路巡逻时,突遇一辆的士车司机一直招手、大喊求助。原来,乘客突然在出租车上晕倒,车辆还在驾驶中,时间正处周五的晚高峰,路上车流量非常大,司机手忙脚乱、焦头乱额。出租司机看到旁边闪烁的警灯,立即向铁骑招手求助。

铁骑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出租车上一女子突然晕倒且昏迷不醒,需要马上就医。情况紧急,刻不容缓,铁骑迅速联系交警指挥中心,拉响警笛、闪烁警灯,采取滚动护送、调控沿途红绿灯、喊话、用专门手势一路开启绿色通道。

时间就是生命,随着铁骑风驰电掣、与时间赛跑,为病人就医争取时间,仅用5分钟就将病人安全送达位于罗湖区的留医部。到达医院后,铁骑与司机一起,协力将病人抬上抢救床。女子随后立刻被推送至抢救室。所幸送医及时,经过抢救后,女子已无大碍,女子的家属连连对铁骑的帮助表示感谢。

栉风沐雨坚守岗位,服务为民践初心。罗湖大队始终坚持“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理念,在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安全保障的同时,以最快的速度、最暖的方式对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弘扬社会真善美,传递文明和谐的正能量,主动作为为民解忧,彰显为民服务的初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