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重度鼾症8年之久 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圆了他的安睡梦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重度鼾症8年之久 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圆了他的安睡梦

分享

“打呼噜”通常被误解为“睡得香”的表现,殊不知,打鼾是危害身体健康的一个信号,轻者影响自己和他人的睡眠质量,重者更会引发全身疾病。 近日,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成功为一名患有重度“呼吸睡眠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的患者实施了“改良型悬雍垂腭咽成形术”,帮助其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睡眠呼吸障碍,迎来崭新的健康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白雅婷)“打呼噜”通常被误解为“睡得香”的表现,殊不知,打鼾是危害身体健康的一个信号,轻者影响自己和他人的睡眠质量,重者更会引发全身疾病。

近日,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成功为一名患有重度“呼吸睡眠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的患者实施了“改良型悬雍垂腭咽成形术”,帮助其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睡眠呼吸障碍,迎来崭新的健康生活!

该患者年仅32岁,鼾症史已长达8年,影响其家人的同时更严重威胁着自己的身体健康。三年前,患者症状急剧加重,夜间起夜无数次,还频频发生睡眠窒息(憋气),日间生活精神萎靡,记忆力越来越差、血压越来越不稳定...这才引起了患者重视。

辗转多家医院检查治疗无果后,患者慕名来到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睡眠医学中心,经多导睡眠呼吸监测诊断为“重度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夜间重度低氧血症。在了解到病情严重性和手术必要性后,由咽喉科蓝建平主任的亲自操刀,顺利为患者进行了手术,术后复查多导睡眠监测结果喜人,患者的睡眠质量明显改善,精神面貌显著好转,如今已恢复了健康的生活状态。

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睡眠医学中心成立于2015年12月,是深圳东部目前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睡眠医学诊疗中心。目前,该中心拥有睡眠疾病监测室10间,中心控制和分析室各1间,同时配备各种先进诊疗仪器设备,包括:多导睡眠监测仪14台、初筛睡眠监测仪25套、床垫式睡眠监测设备2台,以及多种系列的单、双水平无创正压呼吸机45台、24小时食道压力测定仪、电子喉镜、动态喉镜、低温等离子设备、喉科显微镜、小儿纤维喉镜、鼻阻力仪等。

2016年,该中心发起成立了深圳市首个睡眠专业委员会(龙岗区医学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并多次举办睡眠医学学术会议,承办了广东省医学会睡眠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睡眠医学年会,整合了本地区多家医疗单位、学科的临床技术资源,极大地推动了区域内的学科发展与进步。

此外,该中心针对睡眠相关疾病患者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已经开展了呼吸机、口腔矫治器治疗和各种手术,包括腭咽成形术、硬腭截短术、舌根悬吊术、pillar植入术、低温等离子射频舌根、舌体消融手术,杓状软骨切除术、支撑喉镜下会厌部分切除术等,均取得良好疗效。据悉,该院每年完成睡眠监测及压力滴定3000余人次,开展各类睡眠相关手术千余台,为广大睡眠障碍疾病患者带来了康复希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