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今日仍天气不稳定有明显降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今日仍天气不稳定有明显降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二轮龙舟水降雨于5月25-26日来袭鹏城。根据省防总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结合我市防汛实际,市三防办于昨天上午启动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原标题:第二轮龙舟水来袭鹏城

市三防办启动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26日仍天气不稳定有明显降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5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门艳)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二轮龙舟水降雨于5月25-26日来袭鹏城。根据省防总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结合我市防汛实际,市三防办于昨天上午启动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

根据市三防办报告,截至25日15时,此前24小时全市183宗水库,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小型水库有2宗无闸门控制水库出现持续自由溢流(龙华区民乐水库、盐田区大水坑水库),其余小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全市总体汛情平稳,未收到重大灾情和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报告。

到昨晚截稿时止,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持续生效中。市三防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贯彻落实《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转发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持续做好防御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认真落实“四个联系”工作制度,切实做好水利工程、防洪设施、低洼内涝区、危房旧屋、在建工地、地质灾害点等易受灾部位的查险除险,做好风险管控和抢险救灾准备,迅速有效处置各类灾情险情,及时转移安置受影响群众,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的损失和影响。同时,市三防办提醒市民,进入汛期后我市强降水增多,要做好暴雨防御,注意出行安全。

又讯(记者方胜通讯员刘佳)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深圳普遍出现中到大雨,伴有雷暴,各区最大雨量为19.4毫米,出现在光明区,最大累计雨量记录到29.3毫米,出现在宝安区铁岗水库站;深汕特别合作区普遍出现中雨,平均雨量为8.1毫米,最大累计雨量记录到15.7毫米,出现在鲘门镇红泉村站。

预计26日我市有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雷暴和短时6-8级大风;27-31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时间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逐日升高,天气转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