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今夜将有再一轮降水,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持续生效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夜将有再一轮降水,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持续生效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二轮“龙舟水”降雨于5月25-26日来袭鹏城,根据省防总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结合我市防汛实际,市三防办于25日早上7时启动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原标题:今夜将有再一轮降水,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持续生效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昌慧 通讯员 门艳)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二轮“龙舟水”降雨于5月25-26日来袭鹏城,根据省防总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结合我市防汛实际,市三防办于25日早上7时启动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

根据截止25日15时的市三防办报告,此前24小时全市183宗水库,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小型水库有2宗无闸门控制水库出现持续自由溢流(龙华区民乐水库、盐田区大水坑水库),其余小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全市总体汛情平稳,未收到重大灾情和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报告。

截至当前截稿时止,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持续生效中。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综合防灾减灾处市二级调研员王常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气象预报,25日晚还将有一轮降水,当前,市三防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贯彻落实《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转发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持续做好防御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认真落实“四个联系”工作制度,切实做好水利工程、防洪设施、低洼内涝区、危房旧屋、在建工地、地质灾害点等易受灾部位的查险除险,做好风险管控和抢险救灾准备,迅速有效处置各类灾情险情,及时转移安置受影响群众,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的损失和影响。同时,他也提醒市民,进入汛期后,近日我市强降水增多,要做好暴雨防御,注意出行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