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营造浓厚书香氛围 盐田区图书馆开展系列阅读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营造浓厚书香氛围 盐田区图书馆开展系列阅读活动

分享

每年5月最后一周是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今年第32个“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也如约而至。近日,记者从盐田区图书馆获悉,盐田区图书馆即将开启2020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努力在盐田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每年5月最后一周是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今年第32个“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也如约而至。近日,记者从盐田区图书馆获悉,盐田区图书馆即将开启2020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努力在盐田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盐田区图书馆

1、“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宣传活动

为加快推进盐田书香城区建设、文化强区建设,做好公共文化服务,盐田区图书馆举办2020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宣传活动,通过在图书馆馆内进行服务宣传,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图书馆,享受阅读乐趣。

时间:5月26日(周二)15:00-16:00

地点:盐田区图书馆总馆一楼大厅

2、馆员荐书之“阅读+运动”

读书之于精神,恰如运动之于身体。在盐田区图书馆悦读沙龙微信群里,盐田区图书馆推出“馆员荐书”活动,馆员每日分享一书,邀请读者朗诵或者分享读后感,进行话题讨论,分享彼此在阅读中的点滴感动。同时,邀请瑜伽教练在线进行瑜伽教学,讲解瑜伽体式。坚持五天打卡的读者可获得盐田区图书馆准备的阅读礼包一份。

时间:5月27日(周三)至5月30日(周六)

19:00 -19:30馆员荐书+阅读分享

19:30 -20:00瑜伽练习+练习打卡

地点:盐田区图书馆读书沙龙微信群

3、“云游”盐田区图书馆

疫情在一定程度改变市民享用公共文化服务的方式,未来的公共文化服务与互联网、智能化的结合程度将会越来越高。疫情防控期间,盐田区图书馆将利用VR虚拟资源,引导读者云游盐田区图书馆,让读者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仿佛置身于图书馆之中。

时间:5月25日(周一)

地点:盐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4、绘本故事科普+DIY亲子活动

为了培养盐田辖区儿童阅读习惯,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盐田区图书馆利用马鹏浩改编的《孙悟空打妖怪》(新冠病毒篇)绘本故事,向儿童科普知识,并结合手工DIY,让儿童在家和父母一起动手制作“一米帽”。

时间:5月26日(周二)

地点:盐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5、“520”主题书展

疫情考验身体,更考验心灵,而阅读帮助市民加筑一道抗疫精神防线。疫情之下维护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520”主题书展旨在让大小读者都能在参与中关注自我、关注他人、关注心理健康,从而帮助读者疏通化解内心疑虑,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当前的疫情危机。

时间:5月20日(周三)至5月31日(周日)

地点:盐田区图书馆总馆一楼报刊阅览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