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小满时节齐祛湿 夏季餐桌上的养生之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满时节齐祛湿 夏季餐桌上的养生之道

分享

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罗芳社区、新秀社区于近日联合开展了“餐桌上的养生2——小满时节齐祛湿”的线上分享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曾慧媚小满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预示着夏季闷热潮湿的天气来临了,在这种天气下,人体在体温调节方面会出现障碍,容易产生胸闷、心悸、食欲不振、全身困乏,还常伴有精神萎靡、嗜睡、身体乏力等症状。那么在小满的节气中要怎样防热祛湿呢?对此,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罗芳社区、新秀社区近日联合开展了餐桌上的养生2——小满时节齐祛湿的线上分享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首先以图片、文字和语音的形式向长者居民简单介绍了小满节气的由来以及四季变化和人体五脏功能活动的相互关联,由此引申出夏季养心、养脾的保养方法和重要性

随后,社工根据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的推荐整理出几款常用的祛湿中药养生粥、养生汤和养生茶分享给长者居民,并把几种人们容易混肴的祛湿食材以图片的形式来让长者居民辨别,并建议居民可以根据个人爱好和相应的身体情况来选择祛湿的食材和做法。

长者居民纷纷称学习到了许多“干货”

在小满食疗养生知识竞赛环节后,社工给长者居民总结了小满时节的饮食禁忌,并提醒长者居民提高自身免疫力、抵抗力是预防新冠疫情的最有效方式之一,希望居民能调整好日常的饮食起居,一夏都身体健康满满。

此次小满食疗养生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发出许多长者居民对食疗养生的浓厚兴趣,他们纷纷称学习到了许多“干货”,并在活动结束后的晚餐时间就在群里晒出刚煲的祛湿汤,同时也使长者居民了解了一些关于小满节气的知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