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九价HPV疫苗明天摇号 摇号不限户籍,名额共有3150个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九价HPV疫苗明天摇号 摇号不限户籍,名额共有3150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因为新冠疫情,深圳HPV疫苗摇号暂停了3个月。5月26日,深圳将迎来新一轮九价HPV疫苗摇号。

原标题:九价HPV疫苗明天摇号

摇号不限户籍,名额共有3150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郑健阳 实习生 吴雅琪)因为新冠疫情,深圳HPV疫苗摇号暂停了3个月。5月26日,深圳将迎来新一轮九价HPV疫苗摇号。

据了解,宫颈癌疫苗,又名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其主要作用是预防恶性妇科疾病——宫颈癌的发生。现市场上有三种HPV疫苗,分别是二价、四价以及九价。九价疫苗,顾名思义,可预防高达九种基因疫苗。根据近几年研究显示,九价疫苗有高达90%的成功率。

摇号仪式于5月26日上午10时在深圳市疾控中心举行。5月27日上午9时公布中签者名单。

据悉,本次摇号的名额有限,仅有3150个名额。值得注意的是,接种者为16~26岁的女性,超龄者即使中签也无法顺利接种。本次摇号不限户籍,非深圳本地居民也可参与。

记者了解到,本次疫苗接种费用共为3969元(三剂费用加25元服务费)。由于疫情停摇,本次摇号分为两种通道。第一类是3个月前曾注册过摇号的市民,这一类市民需要“申请延期”。“新手”则需要通过关注“深圳卫健委”公众号,进行注册申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