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议事厅”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的深圳应对
2020-05-25 07: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委员议事厅”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的深圳应对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委员议事厅”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的深圳应对

疫情一天不消失一天不能松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5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昨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2020年首场“委员议事厅”举行,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如何做得更好”,邀请政协委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疫情一天不消失,一天不能松懈,深圳要继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以做好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刘润华出席活动。

随着5月21日最后一名确诊患者出院,深圳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如今疫情形势好转,什么时候可以摘口罩成了市民网友的关注热点。

“摘口罩不能论时间,而要论情况。”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中医院副院长李惠林表示,市民在相对密闭的空间、医院等特殊场所,依旧必须佩戴口罩,在疫情期间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应延续到以后的生活中去。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康宁医院副院长胡赤怡表示,要关注市民的心理健康问题,尤其要对两类普通民众进行心理援助,一类是维持疫情期间对疫情信息高度关注,反复洗手、反复检查的人群,一类是因为病例清零而松懈的人群。

如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深圳该如何做得更好?市政协委员、广东瑞霆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丽娜表示,疫情之下的城市治理要转变传统观念,以系统的思维谋全局,深圳要继续完善公共卫生以及应急方面的法律体系。

“如果疫情出现了反弹,如果有其他的传染病流行,我们如何做才能够应对有序、应对有道、应对如常?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现实课题。”李惠林认为,深圳应加大投入,培养训练有素的疾病防控救治队伍,完善高效的疾病防控救治体系。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