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这个月,深圳警方已连续找回多名因疏于看管走失的孩子(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这个月,深圳警方已连续找回多名因疏于看管走失的孩子(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2020年首场“委员议事厅”举行,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如何做得更好”,邀请政协委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总第637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新一波“龙舟水”要来了,

预计今天到明天有大雨到暴雨,

并伴有雷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

降雨主要出现在今天中午至明天上午,

明天午后降雨减弱。

雨天路滑,

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开车要控制车速防止追尾等事故发生。

今日天气

深圳阴天转大雨到暴雨,并伴雷暴;气温25-29℃;南风3级,雷雨时局地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相对湿度7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昨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2020年首场“委员议事厅”举行,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如何做得更好”,邀请政协委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疫情一天不消失,一天不能松懈,深圳要继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以做好疫情的常态化防控。

2、作为来自深圳高等教育界的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再次聚焦高等教育发展。他提出,应加大对地方高校支持力度,大力推动“双一流”高校建设。

3、昨天,深圳市体育中心改造提升项目开工仪式在旧址南广场举行。深圳在加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城市软实力、加快体育产业发展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4、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国家认证获得资质认定的医疗器械防疫用品检验检测机构名录,全国共有63家机构进入认定名单,深圳3家机构上榜。

5、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关于受理2020年深圳市体育产业专项资金第一批扶持项目的公告》,宣布自5月25日至6月14日将受理市体产专项资金首批“高端体育赛事资助”“高水平职业体育俱乐部资助奖励”“体育企业贷款贴息资助”三项申请。

6、近日,深圳市政府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主办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规则宣讲会。据了解,深圳企业上市成果丰硕,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企业总量连续14年位居国内大中城市首位。

7、记者从深圳警方获悉,5月以来,深圳发生多起小孩走失的求助警情,仅在光明区就有40宗,而绝大多数小孩走丢的原因都是家长疏于看管。

8、日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发布2020年本科招生简章,将面向14个省(直辖市)招收250名本科学生,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70人。

9、2020届2010名毕业生,2008人已落实就业单位,就业率高达99.9%!深圳技师学院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却逆势飘红,五成以上毕业生进入华大基因、腾讯、大族激光、周大福等相关行业知名企业工作。

10、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6月1日起,乌鲁木齐航空将开通和田-乌鲁木齐-深圳航线。航班号为UQ2617/8,每日执飞一班。去程航班将于17:15从和田机场起飞。回程航班将于06:35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

天下事

1、第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24日召开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和《关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并决定将这两份报告提交大会主席团。

2、国新办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就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等有关情况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虽然今年没有直接提出经济增长具体目标,但经济增长的内容已经融在其他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之中。

3、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民法典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4、美国国务院近日宣布批准向台湾出售武器。我国防部表示,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台军售,以免给两国两军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

5、5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记者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

6、针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澳门特区政府表示,坚决支持中央决定,坚定维护国家安全。

7、最高检消息,2019年,最高检承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150件,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8、中国政府向秘鲁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当地时间23日抵达利马。这是中方向拉美地区派出的第二个专家组。

9、77名美国诺贝尔奖得主日前联名发表公开信,抗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近期停止资助从事冠状病毒传播研究的、曾与中国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的非政府组织“生态健康联盟”。

10、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专家表示,对于手足口病,保护易感人群的最好方式是接种疫苗,做好预防。

科技&财经

1、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消息,经过近3天的休整,冲顶组部分人员24日下午从海拔6500米的珠峰前进营地出发,开启第3次冲顶测量尝试。如天气条件允许,队伍计划于27日登顶,并进行测量。

2、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微信公众号24日消息,我国计划在今年7月,通过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火星探测器发射升空。

3、国内首条海底高铁隧道——甬舟铁路金塘海底隧道海上钻探工作已全部完成,为隧道主体的全面开工建设打下重要基础。

4、1-4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54万人。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9成的农民工实现了返岗就业。

编辑:马丹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