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复学叠加“龙舟水”致深圳道路交通压力增长 这10所学校周边道路拥堵严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复学叠加“龙舟水”致深圳道路交通压力增长 这10所学校周边道路拥堵严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中小学已全面复课。同时,广东进入“龙舟水”时期,以上因素叠加影响,致连日来深圳道路交通运行压力有所增长。

原标题:复学叠加“龙舟水”致深圳道路交通压力增长 这10所学校周边道路拥堵严重

近期我市雷雨多发,给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深圳商报记者陈锡明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5月2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深圳市中小学已全面复课。同时,广东进入“龙舟水”时期,以上因素叠加影响,致连日来深圳道路交通运行压力有所增长。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依托大数据平台预测,未来一周,学校周边道路仍将出现不同程度拥堵。

据介绍,自深圳市各级各类学校学生陆续返校以来,全市工作日早高峰时段道路交通压力受返校复课影响较大。早高峰时段,全市路网平均交通指数4.2(缓行),环比上升13.5%;晚高峰时段,全市路网平均交通指数5.5(缓行),环比上升10%。

返校复课期间早高峰时段,罗湖区、南山区、龙岗区交通拥堵均上升1个等级,交通指数上升幅度均超过10%。返校期间,早高峰时段深圳街道拥堵范围扩大,全市早高峰交通指数变化排名前十的街道主要分布在福田、宝安区,其中有5个分布在福田区,2个分布在宝安区,交通指数上升幅度均超过15%,其中,笋岗、园岭、梅林及招商等街道受返校复课影响较大,交通指数较普通工作日上升超过30%,交通运行状态上升1个等级。在全市范围内,罗湖区笋岗街道出行受返校复课影响最明显。

市交通运输局同时发布了全市返校期间早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最严重的10所学校。数据显示,复学以来,园岭小学、高峰小学、公明第一小学、深实初中部/小学部、光明小学(光明中学)、深实中学部/百花小学、深圳坪山光祖中学、福田外国语学校、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深圳高级中学等学校周边道路运行压力上升明显,平均速度较普通工作日下降超过10%,这些学校主要集中在福田、光明、龙华等行政区。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根据市气象局权威发布,深圳目前已进入龙舟水集中期,降雨频密,这对工作日高峰时段交通运行有所影响。预计未来一周,多条学校周边道路将出现不同程度拥堵。

预计工作日早高峰时段学校周边道路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如下:红岭北路(梅园路-笋岗东路,南行)、上步北路(泥岗西路-笋岗西路,南行)、莲塘路(仙湖路-鹏兴路,东西双向)、学府路(南山大道-南海大道,东行)、湖滨路(广深公路-前进一路,东行)、同力路(阳新路-惠民路,南行)民丰路(梅龙路-民治大道,南行)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