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增信心 暖民心 聚人心

在深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增信心 暖民心 聚人心

分享

22日下午,在深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客观深刻,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原标题:在深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增信心 暖民心 聚人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李舒瑜 周元春 甘霖)“增信心、暖民心、聚人心!”“报告不长,却很有料!”22日下午,在深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客观深刻,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全国政协委员、副市长吴以环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刚过1万字,是改革开放40年来最短的一份报告,但对于当前形势的分析力透纸背,提出措施精准有力。今年的报告罕见地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将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作为首要目标。这是针对当前形势所作出的科学判断,让我们对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国抗疫工作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同时也对今年的发展作出了务实的部署,把今年的整体目标落实在“六稳”“六保”上面。“报告实事求是,非常提振信心。”陈倩雯表示,作为先行示范区,深圳也应当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更有担当、更有作为,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政府工作报告送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红包”让不少在深人大代表感到振奋。他们表示,该减免的减免,该降低的降低,是非常时期做出“非常安排”,有利于让更多市场主体不但“渡过难关稳起来”,而且“充满活力向前走”,实现报告所说的“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中国人越是困难越向前的韧劲和毅力。”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说,今年两会他带来的在疫情之下为旅游景区减税降费的建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回应。报告提出,免征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作为一名长期在国内投资发展的香港委员,自己从这份报告中汲取信心,继续坚定在内地投资和发展。

“直面问题,勇于担当!”这是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高舁基金董事周春玲听完报告后最直观的感受。她说,在这次特殊的两会中,我们凝聚了信心、智慧和力量,吹响了奋斗、实干的号角。这种信心和力量将给她下一步的委员履职和做好本职工作注入强大的动力。

报告中提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让长期关注该领域的全国政协委员、深圳海雅集团董事局主席涂辉龙很振奋。他建议,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港澳青年到内地创业就业,帮助他们解决创业就业出路,使他们能够在内地安居乐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