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较场尾-大鹏所城景区率先实行垃圾计量收费模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较场尾-大鹏所城景区率先实行垃圾计量收费模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2日,记者在大鹏新区召开的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新区在较场尾-大鹏所城景区率先实行“定时定点收运+计量收费”模式。

原标题:较场尾率先实行垃圾计量收费模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连城 通讯员 萧优平)5月22日,记者在大鹏新区召开的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新区在较场尾-大鹏所城景区率先实行“定时定点收运+计量收费”模式。新区将在今年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工作中,在其他景区推广这一模式,同时实现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85%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0%以上。

据介绍,大鹏新区每年接待游客超1000万人次,景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是新区垃圾分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前期,新区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在较场尾率先实行景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运及计量收费,取得了良好效果。4月27日,新区印发了《较场尾景区垃圾分类的工作方案》,以打造垃圾分类“优秀景区样板”为目标,通过共建共治共享的垃圾分类模式,创新引进绿色智慧系统,推进景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收运+计量收费”体系,建立健全景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实现景区垃圾分类区域全覆盖,民宿、餐饮企业及商家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100%,参与率达到85%以上。新区将不断完善较场尾景区“定时定点收运+计量收费”等景区垃圾分类特色模式,并推广复制到官湖、杨梅坑等景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