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党建就是生产力!福田非公党委助力惠企政策落地生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建就是生产力!福田非公党委助力惠企政策落地生根

分享

4月始,福田区非公党委发起了“千项实事助企发展”项目活动,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企业办实事,解决企业经营的痛点难点。

福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书记、区企服中心主任冯向阳向到会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相关负责人介绍福田区的惠企政策。

现场采访视频。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实习生 杨铭琪 通讯员 李博阳)5月22日下午,福田区非公党委开展了“践行·实事行动日”活动。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当天,马上带领基层党组织学习研读政府工作报告,落实党中央部署,结合企业实际,为企办实事,确保国家到地方各项政策第一时间落实落地,打响了践行两会精神的“第一枪”!

两会报告达基层,稳企发展添动能

坚决贯彻落实“牢牢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点,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的总体工作部署,践行落实“新发展理念”,福田区非公党委带领40余家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研读政府工作报告。

具体到福田区非公党委该如何践行落实,福田区非公党委书记冯向阳指出,“稳住经济基本盘落在实处,就是要稳定企业的经营发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实干先锋作用,为企做实事。”

疫情发生以来,福田区委区政府一直为推动消费回升、企业复产复工,扩大有效投资方面积极行动,出台了福企十一条、新十条,5月20日又推出福田“新政策、新空间、新服务”,安排20亿元着眼于促进经济稳定发展、直击企业经营痛点、突出双区战略和人才支撑;区非公党委提出“个十百千万”工程,动员广大党组织抓落实、做实事,为推进福田经济稳定发展作出了有益尝试,为稳企稳就业赋予了党建新动能。

落实工作目标,基层党组织共思考

如何细化落实今年发展主要目标,推动国家到区惠企政策“在最后一公里”落地,区非公党委委员以及各企业党组织进行了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每个小组配备1名政策服务专员和1名政策宣讲志愿者进行“面对面辅导”,积极利用产业政策对冲疫情不利影响,激励各企业跑出复产达产“加速度”。

分组研读政府工作报告、辅导政策

福田区非公党委副书记、深装集团党总支书记吴巧平根据自身企业经营谈到,“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这一点与我们福田众多企业息息相关。比如我们企业虽然是建装行业,但是一直以来也有许多创新成果。我区出台的‘1+9+N’政策对科技创新发展有单独支持,我们要充分用好政策增加研发投入。”深化“放管服”改革也成为了各委员以及党员代表讨论的重点。

围绕如何简化政策申请,爱得威建设集团党支部叶柳洁提出,“目前惠企系列政策确实很有价值,配套形成的线上线下办事方式、专员对接服务也很贴心便利。如果能进一步简化手续、放宽门槛,我们非常期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