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提升退役军人归属感 盐田区成立企业“退役军人之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提升退役军人归属感 盐田区成立企业“退役军人之家”

分享

2020年5月22日上午,盐田区首个企业“退役军人之家”——盐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退役军人之家”正式揭牌。据悉,这是盐田区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中作出的新尝试,将为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供盐田经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5月22日上午,盐田区首个企业“退役军人之家”——盐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退役军人之家”正式揭牌。据悉,这是盐田区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中作出的新尝试,将为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供盐田经验。

盐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退役军人之家”揭牌

“成立企业‘退役军人之家’,就是要让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在保安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盐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12月,目前有4000多名员工,其中退役军人235人。下一步,该企业将依托“退役军人之家”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沟通、交流、学习场所,增进友谊,凝聚人心,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盐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退役军人之家”揭牌

揭牌仪式上,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伟光表示,希望盐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结合企业特点,扎实开展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让退役军人找到“家”的感觉,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提供企业经验,同时,希望企业加强党建引领,引导退役军人宣扬正能量。

盐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退役军人之家”

据悉,今年以来,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主动指导盐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成立“退役军人之家”,引导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延伸到企业,打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崭新平台。盐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退役军人之家”通过制定“三张清单”(服务清单、活动清单、制度清单),整合党、政、工、团等企业资源,共谋共筹共建,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企业的文化、家的幸福、军人的味道”,在公司生活的舒心、放心、暖心、顺心,实现双促双赢。

此外,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推动辖区企业广泛开展“退役军人之家”建设,逐步形成“1+4+19+N”的服务保障体系格局。“1”即1个区服务中心,“4”即4个街道服务站,“19”即19个社区服务站,N是指N个企业“退役军人之家”,旨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