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参保人,再不用跑腿啦 医疗费用现金报销实现全流程网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参保人,再不用跑腿啦 医疗费用现金报销实现全流程网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参保人,医疗费用、生育费用现金报销业务已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再也不用来回奔波跑腿了!22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市医保局持续完善经办服务,已有多项医保业务实现"网办""秒批"。

原标题:@深圳参保人,再不用跑腿啦医疗费用现金报销实现全流程网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深圳参保人,医疗费用、生育费用现金报销业务已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再也不用来回奔波跑腿了!22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市医保局持续完善经办服务,已有多项医保业务实现"网办""秒批"。据统计,29项权责清单事项全部实现网办,其中"秒批"12项;55项医保业务进驻"i深圳",其中无感智办12项。

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市医保局对"单位申领生育津贴"功能模块进行优化更新,增加生育津贴秒批流程线。职工生育津贴网上提交申请后,系统自动受理,即时审核信息,信息校验成功的业务系统即时办结,无需提供任何材料。系统匹配失败的,只需提供身份证和门诊病历或出院小结。

目前,医疗费用、生育费用现金报销业务也已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参保人在网上提交申请并上传材料后,工作人员对业务进行预审核。预审核通过后,参保人可将材料原件邮寄到医保经办部门审核和审批,打造"不见面办"的医保公共服务体验,实现零跑腿!

另外,全员生育信息也可以共享查询了。市医保局通过与深圳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对接共享计划生育信息,通过深圳市网上医保业务系统中"全员生育登记信息查询"功能查验参保人的计划生育情况,参保人办理生育就医确认和申领生育保险待遇业务不需提供深圳市计划生育证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