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宝安机场第三跑道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建成后可满足吞吐量8千万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宝安机场第三跑道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建成后可满足吞吐量8千万人次

分享

5月22日,记者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深圳宝安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陆域工程正在快马加鞭施工,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正在全面稳步推进中。项目建成后,可满足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0万吨的目标。


施工项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李森)5月22日,记者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深圳宝安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陆域工程正在快马加鞭施工,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正在全面稳步推进中。项目建成后,可满足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0万吨的目标。

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建设主要包括四大部分:空管工程、跑道工程、陆域形成及软基处理工程、防洪排涝工程。其中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负责组织建设陆域形成及软基处理工程和防洪排涝工程两部分,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土地投资开发中心负责具体实施。

施工项目现场。


据介绍,日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已调派精兵强将成立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项目组,全力推进项目高效高质建设。项目现已完成临时围堰回填施工,正在进行绕行滑行道区域场地回填施工。

据了解,深圳机场第三跑道项目规划用海总面积约285.5万平方米,相当于400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该项目总投资123.3亿元。建成后,深圳机场吞吐量将再上新台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