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以“强园、活圈、上楼”为平台 罗湖困难企业和爱心企业“牵线”互助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以“强园、活圈、上楼”为平台 罗湖困难企业和爱心企业“牵线”互助

分享

5月22日下午,罗湖区“党建搭台、商圈互助、共克时艰”——旅游行业战疫助企专场活动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李汉渠)5月22日下午,罗湖区“党建搭台、商圈互助、共克时艰”——旅游行业战疫助企专场活动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企业代表共同签署承诺书

困难企业和爱心企业互帮互助

现场,辖区旅游行业企业代表与提供就业岗位的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承诺书。提供就业岗位的热心企业代表获颁“罗湖战疫企业担当奖”。疫情中困难企业和爱心企业互帮互助,携手共度时艰,加速复工复产。

“2020年春节,本是旅游行业的旺季,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门店全部暂停营业、所有已准备好的团队全部取消,一时间200余名员工及导游失业,这一切令我们措手不及。”深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代表旅游企业代表表示,令人庆幸的是政府迅速出台了复工复产惠企政策,令人感动的是党组织为企业送去了防疫物资,将《复工复产惠企政策指南》亲自送达企业、“手把手”地教企业申请适岗培训补贴、牵头帮忙联络能提供灵活就业岗位的企业,为大家解决了部分人员的临时就业问题,解决了燃眉之急。

美联物业代理深圳有限公司高级总监谢晓玲作为招聘企业代表,她表示,各行各业出现了有别于以往的人才供求需要,幸得罗湖主动牵线搭桥,国旅与我们举办了首次招聘宣讲会。这次“牵线”,有效解决两方公司的人员招聘及安置问题,实现了人才资源与用人主体的精准对接,降低供需双方的搜寻和匹配成本,更好促进人才流动及人才供需平衡。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培训环节,深圳市万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介绍了旅游企业行业前景及当前转型举措,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外出旅游、人群聚集场所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普及,区文体旅游局、罗湖税务局宣讲了惠企政策及相关税收政策。

全力保经济保企业

复产率达113.83%

2月份以来,罗湖区推出了“五个亿元计划”和“五个专项服务”十条措施,助力一大批企业度过难关;先后发放了15批次消费券,直接拉动消费4.3亿元。此外,市指导服务组全力帮扶企业,2月份以来,4批市指导服务组先后开展企服活动126场次,联系全区3.98万家营业的企业,协商减免各种租金1500万元等。

与此同时,“两新”党组织也在发力,全区“两新”党组织积极帮助企业沟通诉求、申请政策、争取资源,带头投入复工复产一线,在大战大考中促进党建和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区下沉墩苗干部一直在前线全力服务企业,3月份以来,罗湖区下派的20名墩苗干部走访企业1000余家,举办政策宣讲会23场、银企对接会12场、法律辅导宣讲17场、云招聘等活动7场。仅南湖墩苗小组就直接促成旅游行业转移就业1526人,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罗湖区以“强园、活圈、上楼”为平台,以实施“墩苗计划”为抓手,积极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共管、活动共办、事务共商、人才共育、文化共兴”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精准推动解决企业需求,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产。

据介绍,截至5月21日,罗湖区全面复工复产取得了较好成效,复产率达113.83%。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