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创意与传承”展出作品百余件

条评论立即评论

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创意与传承”展出作品百余件

分享

5月21日,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创意与传承——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书法作品展”,在深圳美术馆开幕。据悉,该展作品集同步发行。展览将持续至5月31日。

展览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刘伦斌)5月21日,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创意与传承——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书法作品展”,在深圳美术馆开幕。据悉,该展作品集同步发行。展览将持续至5月31日。

四十年来,作为我国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发展的重要起源地和样本城市,深圳经济特区创造了世人瞩目的“深圳速度”,产生了影响深远的“深圳观念”,创造了世界工业化、现代化、城市化发展史上的奇迹。对此,英国《经济学人》曾评价说:“改革开放近40年,中国最引人瞩目的实践是经济特区。全世界超过4000个经济特区,头号成功典范莫过于‘深圳奇迹’。”

展览现场。

今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据介绍,该展旨在以书法篆刻的形式歌颂特区40年来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和日新月异的时代风貌,讲述精彩的“特区故事”,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此次展览在全市范围征稿,共收到来稿900余件。经过严格评审,组委会选出100件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共展出作品123件。此外,还有31件入选作品,因展览场地所限未能展出,将一并收入同名作品集。

市书法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书法界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秉承移民城市的创新精神和自觉自信的文化态度,倡导“植根传统,鼓励创新”的艺术理念,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的创造精神,不断提升文化学养和精神境界,推动传统书法篆刻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反映时代精神、表达社会风尚,深入探索富有时代精神、深圳特色的城市书法艺术,不断致力于新时代深圳书法篆刻艺术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