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市第一台带标识电动车成功售出!你的电动车备案了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第一台带标识电动车成功售出!你的电动车备案了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记者从新安街道获悉,按照“宝九条”工作统一部署,在市交警局指导下,新安联合宝安区交警大队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在辖区开展电动车带标识销售试点,全市第一台带标识销售的电动车于5月15日在新安成功售出。

原标题:新安试点电动车带标销售 全市第一台带标识电动车成功售出

全市第一台带标识销售的电动车在新安成功售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刘铭 文/图)日前,记者从新安街道获悉,按照“宝九条”工作统一部署,在市交警局指导下,新安联合宝安区交警大队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在辖区开展电动车带标识销售试点,全市第一台带标识销售的电动车于5月15日在新安成功售出。

自新安启动电动车备案管理以来,已经备案近5万台电动车,也陆续收集到市民提出的一些反馈意见信息。为方便服务市民,确保电动车全部纳管,从4月27日开始,市交警局组织区交警大队、宝安市场监管局及新安街道召开宝安区电动车带牌销售试点工作座谈会,原则上确定了以街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门店创建为载体,在符合条件的门店探索实施带标识销售试点工作。

与此同时,新安启动交通安全文明示范门店创建行动,明确示范门店要实施“三个一”标准(设置一个交通安全学习角、配置一名交通安全督导员,建立一本安全台账),做到“三要”(要主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要带头遵守交通法规、要主动遵守城市管理法规)、“三不要”(不售卖假冒伪劣产品,不售卖超标电动车,不非法改装加装非车数配饰配件)。市交警局先后4次组织市监及街道等部门研究分析门店备案管理中可能存在的各种程序和问题,及时修订政策法规,做好带标识销售的系统准备工作。

5月15日下午,在11区台铃电动车售卖门店,一位女士通过新安交安委办、交警中队联合设置的交通安全学习角观看了“宝安第一课”交通安全视频,门店老板给她进行线下培训确认,并录入个人信息后,全市第一台带标识销售的电动车成功售卖。前后不到半个小时,购车、培训、上标识就全部完成,省事省力。

据悉,随着带标识销售的全面铺开,新安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源头管控力度,联合交警、市监部门持续巡查整治,严防超标清零后的回潮反复,切实做到超标车源头控增量。同时联合交警部门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推动交通安全文明示范门店创建行动深入开展,利用好门店交通安全学习角辐射功能,从购车环节开始,主动宣传法规知识,让市民买合格车辆,走安全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