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遭遇暴雨洪涝 应该注意什么

条评论立即评论

遭遇暴雨洪涝 应该注意什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如果遭遇暴雨洪涝要注意什么?暴雨期间,首先要尽量避免外出,注意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或者网络等渠道关注天气预报,掌握暴雨最新消息。

原标题:遭遇暴雨洪涝 应该注意什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钟鸿冰)如果遭遇暴雨洪涝要注意什么?暴雨期间,首先要尽量避免外出,注意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或者网络等渠道关注天气预报,掌握暴雨最新消息。

家中要检查电路、炉火等设施,当积水漫入室内时,立即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处于危旧房屋或在低洼地势住宅的市民要及时转移到安全地方,提防旧房屋倒塌伤人;居民可因地制宜,在家门口放置挡水板、堆置沙袋或堆砌土坎;驾驶员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等地段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当汽车在低洼积水处熄火时,要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在山区旅游时要注意防范山洪,当上游来水突然浑浊,水位上涨较快时,要及时转移到安全区域。

同时,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市民,出门时请关好家中和办公场所的门窗,关闭好电器,最好切断电源;请将阳台摆放的物品和室外晾晒的衣物及时收回;雨天路滑,注意车辆行驶安全,控制车速防止追尾等事故的发生,绕开积水隧道涵洞和城市低洼区域,防止跌入窨井、地坑,不要在深水区逗留。远离临时构筑物、广告牌、塔吊和树木等,防止发生意外;海上来往船只,需注意雷雨和短时大风的风险提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