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小学​姚斯川:相约彩虹,不一样的开学季
2020-05-21 11: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华新小学​姚斯川:相约彩虹,不一样的开学季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阳光总在风雨后”,彩虹也一样。华新小学姚斯川返校后发现了学校众多的变化,快跟随他的脚步去看看华新小学都有哪些变化吧。 】

相约彩虹,不一样的开学季

华新小学六年级(2)班姚斯川

5月11号,我回到了阔别四个多月的校园,然而,校园已经变了样。

在校门前,一条通往校门口的道路上,贴着一排排金色的小脚印。看着这耀眼的金色,他们仿佛在说:“快,跟着我进入校园吧!”同学们都很自觉地踩着小脚印进入校门,老师说,学校为了保证防疫效率以及学生安全,特意准备了一排小脚印。我在想,在学校外面的就有这么多变化了,那在学校的里面有什么变化呢?

我走进学校,真是大开眼界:一顶顶耸立的帐篷,帐篷里竖着一瓶瓶的免洗洗手液。走过帐篷是一个测体温的小房子,在房子里有测温的监控,可以实时监控走过房子的人的温度。如果发现有超标的,在小房子的前面还有一间小的隔离帐篷,如果有人“新冠感染”,校医就会立即做好基本处置并送往最近的医院。

马上就要到分别已久的教室了,心情非常激动,不过应尽快平复你“激动的心”,因为在进入教室前,你就必须先用免洗洗手液消毒,将手擦干净,然后才能进到教室里边。

在教室里上课也要戴好口罩,位置的安排也是保持了安全距离。除了体育课和吃饭的时候,其他的文化课上课的时候必须要戴着口罩。老师给我们要求和上个学期也有了不同,那就是准备的东西多了一个叫“防疫包 ”的东西。“防疫包”顾名思义,就是能预防疫情的东西。我们可以在防疫包里塞各种各样抗疫的东西,包括口罩和湿纸巾、洗手液等等。

这次的开学和以往的开学不仅仅是日期不同,它更是责任不同、义务不同。在教书育人的前提下,又加上了一个防范疫情的正能量模范标签!

【内容整理:深圳新闻网曹园芳】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