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5月初至今洪湖公园已发现12朵并蒂莲

条评论立即评论

​5月初至今洪湖公园已发现12朵并蒂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洪湖公园并蒂莲等名贵品种荷花相继盛放,最近几日是最佳观赏期。

原标题:数朵并蒂莲 相继绽放

5月初至今洪湖公园已发现12朵并蒂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 通讯员 陈巧玲 韩跃武)近日,洪湖公园并蒂莲等名贵品种荷花相继盛放,最近几日是最佳观赏期。

据了解,“寻找并蒂莲”活动是每年荷花季最受市民欢迎的活动之一,今年将照常进行。随着5月9日洪湖公园首朵并蒂莲的发现,今年“寻找并蒂莲”活动也拉开了序幕。截至5月19日,在热心市民和公园的共同努力下,已发现12朵并蒂莲,其中有5朵处于花蕾的状态。

专家介绍,今年洪湖公园第一朵并蒂莲是“红建莲”并蒂莲,花单瓣,粉红色,花瓣19-23枚。一朵花可开花4天,开花第一天太阳升起,并蒂莲花朵半开,八九点钟荷花再闭合,第二天太阳升起并蒂莲花朵绽放,12时就逐渐闭合,此时是并蒂莲最美的状态,第三天并蒂莲盛开之后就不再闭合,到第四天花瓣逐渐掉落。许多市民全程跟踪记录并蒂莲的生长过程。

据了解,并蒂莲是荷花的一种特殊性状,它一茎产生两花,花各有蒂,蒂在花茎上连在一起,是十分罕见的植物中的“双胞胎”。并蒂莲是花中珍品,它集莲荷之精华于一身,尤能引人入胜。据研究报告,并蒂莲生成的几率是十万分之一,其遗传机制尚在研究中,目前还不能复制、遗传。

市民如果在洪湖公园发现并蒂莲可拨打公园管理处电话25628811,工作人员将在该并蒂莲旁竖立标识牌,并标注发现时间和发现者的姓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