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20单身人群调查报告显示:六成男女恋爱后出现“幸福肥”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单身人群调查报告显示:六成男女恋爱后出现“幸福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0日,珍爱网发布《2020单身人群调查报告——饮食男女篇》,针对单身男女在情感及饮食方面进行抽样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2100份。报告显示,八成单身男女以“投喂美食”表达好感,六成男女表示恋爱后会“幸福肥”。

原标题 2020单身人群调查报告显示:六成男女恋爱后出现“幸福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徐斌) “吃”在情感生活中一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5月20日,珍爱网发布《2020单身人群调查报告——饮食男女篇》,针对单身男女在情感及饮食方面进行抽样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2100份。报告显示,八成单身男女以“投喂美食”表达好感,六成男女表示恋爱后会“幸福肥”。

调查显示,近八成(78.8%)单身男女会通过给喜欢的人买好吃的来表达好感,且男生(87.70%)比女生(70.82%)更乐意买好吃的来表达好感。“投喂美食”很多时候不仅仅是分享食物,更是对他人关心的一种表达。

近半数(46.82%)的单身男女在独自进餐时会感到孤独;就性别差异而言,男生比女生更容易感到孤独。此外,不同的情况下“独食”也有着不同程度的孤独感,一个人吃年夜饭、吃生日蛋糕、情人节独自吃饭、在情侣附近吃饭、周末在家吃外卖以及独自吃自助餐/火锅也是孤独感高峰时刻。

相比单身时期,近八成(76.74%)的男女表示恋爱后外出吃饭的频率增加了。

恋爱离不开“吃”,自然也无法避免变胖的节奏,六成(60.85%)男女表示恋爱后更容易变胖,产生“幸福肥”现象,而产生“幸福肥”的原因主要为两个人在一起会吃得更多、对方老是投喂自己、恋爱后就不再重视体型。可见,体重变化是检验恋爱是否幸福的重要标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